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49

2014/07/21 08:21:3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1 Jul

人難得是面對心魔! 既是心魔, 可見得魔不是外來的! 如果, 我們的心是充滿正能量的話, 心態便是正大光明, 如日般朗照, 如火般灼熱! 外來的魔遇上朗照灼熱的心, 自然不敢行近接觸, 怕被灼熱高溫燙傷! 反過來說, 如果我們的心充滿負能量, 心態便佈滿毒素, 與身外病毒細菌勾結, 殺人於無形!

 

顧明思義, 魔是黑暗! 因為深不見底, 所以寄生於幽暗之中, 隱身於意念之間. 除非不現形, 當現形之時充滿了怨恨嫉妒憤世嫉俗, 所思所想全是別人不對; 所作所為全是陷害別人; 所言所行全是離經叛道; 所表所示全是貌慈心毒! 從此帶著假面具做人, 皮笑肉不笑的笑裡藏刀, 人不留神會被他所害!

 

魔嗜血, 所以喜歡挑撥離間; 魔肆瘧, 所以喜歡別人痛苦; 魔好鬥, 所以喜歡撩是鬥非; 魔嫉妒, 所以喜歡陷害陰謀! 凡此種種, 無不是毒素, 內可毒死自己良心, 外可毒死無辜的人! 此魔源於心, 心本無形, 所以魔亦無形! 此魔時隱時現於心; 心本無常, 所以魔亦無常! 我們不可以用常理來捕捉於他!

 

當我們起一切不善念之時, 便是魔心運作之時! 只要我們有反省心自覺心改過心, 當魔心魔念一起, 便用自覺心來問他想怎樣! 用反省心來懺悔為何出現! 用改過心來感化他捨惡從善止惡向善! 只要我們肯去面對他; 願意跟他談判; 那麼魔心魔念受到感化而不起魔行, 加以時日不斷重複下魔心不復存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