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天星戰》被報導了

2014/07/21 10:14:24 網誌分類: 閱讀
21 Jul

雖然只有一小句,哈~!

---------------------------------------------------------------------------------------------------------------

(節錄自新報: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Detail/index/406986)

一本用心之作

此外,生活書房的總監黎日照談及新書出版時,他指出,今次推出社會性的書作為書展的主打,是希望讀者自己判斷及有一個回憶,《我係香港人的101個理由》 絕對是一本用心之作;始終出社會性的書,在銷量方面不會特別高;以出版業來說,作者有高知名度,會有一定的反響,但銷量都是一般的,故此出版社方面會出一 些工具書,如𣄃下文化社推出的投考公務員系列的書,因為這些書銷量穩定,作為出版社的長線營運是較為重要,故間中出一些自己喜愛的書,平衡一下出版者的喜 愛。

如重案系列是冷門書,但銷量算穩定,除了重案組黃sir外,更開創數位重案作者,如新出李浩一的《刑警狙擊》,寫到重案的氣氛,而湯禎兆《亂世張瞳》,不 能不讚賞,他貫徹寫同一題材,評論日本文化,最近便獲得「香港藝術發展局2013年度最佳藝術家獎-藝術評論」的獎項,連日本方面都沒有這類作品,十分專 業;而「別我」的小說《逆天星戰》,是一本書展熱門書,對象是年輕人。
書展競爭每年都那麼激烈,而中小型出版商會以穩打穩紮為主。

 

逛書店看前景

黎先生指出,2014的出版狀況麻麻地,主要都是購買者的因素少了,若大家想了解出版業,大家可定期去逛一下大型的書店,會發覺放書的位置少了,一些非書 類的產品愈來愈多,可能有電腦產品、教學性的產品、電腦用品,甚至連化妝品、廚具、豉油及咖啡豆都可能出現,對於出版社來說,攞位少,入書的更謹慎,中小 型出版社的書,面對更挑剔的選擇,所以要出多些實用性的書,才可出些不講賺錢講良心的書,營商的態度更小心。

 

租金影響生存

這個趨勢都可能是昂貴租金的影響,在商言商好難講,但對出版社來說有點無奈。其實書的好處,可以每頁看,在書眉記下重點,這是電子產品不可以替代的;為了 方便讀者的選擇,出版社會因應內容,他們會以不同的品牌出不同種類的書,如他們旗下的文化社會以出版實用書籍為主,四方媒體出版社會性的書籍,而生活書房 當然是與生活有關的吧!這也是出版業的走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這本書主要是說人生,也有說一下香港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別我
別我 2021/03/07
@wongi...

謝謝你!

wongi
wongi 2021/03/06

啊!恭喜你啊!

有新作,亮點是港式茶餐廳。

要看看啊!先送上星星支持。

wongi
wongi 2020/12/22

送上星星,好厲害啊!

懂得日語。

很久以前學過日語初階,現在都忘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