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生辰八字看人身體健康狀況

2014/07/22 00:37:21 網誌分類: 八字・斗數看病源及傷亡及避災
22 Jul
由生辰八字看人身體健康狀況

當人降生到這個世上時,都會對應著一個具體的年、月、日、時,這便是其人的生辰八字。生辰八字是宇宙五行變化之氣的濃縮,不但能顯示出一個人的富貴貧賤,而且也能顯示出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和壽夭災害情況。而如果從生辰八字的角度來推測人的健康狀況時,首先要把八字中的干支五行與人的五臟六腑聯系起來,然后再根據八字日干旺衰、喜忌、組合的原理來加以分析批斷。此外,在此基礎上還有病與傷、壽與夭的區分。一般天干代表傷災、地支代表病災,刑沖代表兇災。天干五行為用受制或為忌逢生易見傷,地支五行為用受制或為忌逢生易生病。丑未戌和寅巳申三刑易出傷災,子卯刑易得肝病。

具體來說,怎樣從八字的角度分析批斷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呢?一般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去把握:

一、從日干的旺衰喜忌來看

凡八字日干旺相的人,一般身體較好;而如日干衰弱,一般身體素質不佳。日干旺相的人,若再走生扶之運,也會有病傷之事,但來病快去的也快,除非八字原局用神被全部制住,才會有生命之憂。而日干衰弱的人,若再走克泄耗之運,就會發生大的病傷之事,而且好的慢。

二、從偏旺偏弱的五行來看

上面是從日干的角度去考慮,現在我們從日干以外的偏旺或偏弱的五行去看。凡八字命局中過旺或過弱的五行所代表的病傷信息就最易被引發。比如,一個八字木最旺,就易得肝膽之病、筋骨疼痛之病或傷病。土最弱就易得脾胃、皮膚、浮腫之病,其它五行以此類推。

附:

天干與人體的對應

甲為頭為肝,乙為肩為肝,丙為額為小腸,丁為齒舌為心,戊為鼻面為胃,己為鼻面為脾,庚為筋為大腸,辛為胸為肺,壬為脛為膀胱為胞絡,癸為足為腎。

地支與人體的對應

子為耳為膀胱、三焦;丑為胞肚為脾;寅為手為膽;卯為指為肝;辰為肩胸為胃;巳為面、咽齒為心;午為眼為小腸;未為脊梁為為脾;申為經絡為大腸;酉為精血為肺;戌為命門、腿足為胃;亥為頭為腎、心胞。

四柱與人體的對應

年柱代表頭部、月柱代表胸部、日柱代表腹部、時柱代表腿腳。

五行與壽夭

  1. 五行平和純粹,長壽;五行偏枯混亂,短壽;
  2. 生辰八字算命用神逢生或忌神受制的,長壽;用神被制或忌神逢生的,短壽;
  3. 四柱良性組合佳的,長壽;四柱惡性組合多的,短壽。

 

預示有兇災的八字命局

1、八字命局中食神為用,原局組合為梟神奪食,大兇;

2、八字命局中正官為用,原局組合為傷官見官,大兇;

3、八字命局中財星為用,劫刃乘旺劫財,原局無食傷化劫刃或官殺制劫刃的,大兇;

4、八字命局中七殺為用,被沖而無解救者,大兇;

5、八字命局中陽刃重重為忌逢沖或陽刃在歲運重逢時,大兇;

6、八字命局中七殺為忌旺相又逢財生者,大兇;

7、八字命局中官殺旺相為忌,而不見印星者,大兇;

8、八字命局中官殺旺相為忌,本有印星解救,又逢財星壞印者,大兇;

9、八字命局中八字衰弱,原局又見三刑六沖者,大兇;

10、八字命局中日干衰弱,官殺旺相,制官殺的食傷也旺相的組合,大兇。

以上要點不僅適用于病傷,也適用于官非、牢獄、兇災等。

例1

女命:甲寅 乙亥 癸亥 癸亥

解析:此命日干癸水偏旺,地支三重亥水陽刃疊見,95年乙亥,四陽刃亥水聚會,必出兇災。

例2

男命:癸巳 丙辰 甲辰 甲戌

解析:此命日干偏弱,地支財星為忌,逢生又遇六沖,明現兇象,2000年庚辰天干庚金忌神沖克甲木用神,地支兩戌與兩辰相互沖戰,土越沖越旺,辰中循藏五行受損,辰土中藏有癸水、乙木用神,被制,故應病災。土主脾胃,故命主得胃病和糖尿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