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美國政界的香港代理

2014/07/22 05:11:25 網誌分類: 政治
22 Jul

 

助手Mark Simon曾任美海軍收情報

【本報訊】黎智英與政治人物有密切金錢關係非新鮮事,他是民主黨泛民政黨團體的「大水喉」亦時有所聞。二○一一年十月,多間傳媒引述一份經點對點分享程式Foxy外洩的機密文件,披露黎智英在○六至一○年期間,分別向民主黨公民黨捐款逾一千萬元,又曾向天主教前港區主教陳日君捐款二千萬元

與美國共和黨關係密切

黎智英部分捐獻是由其左右手Mark Simon當「中間人」送出,同時擁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商務總監、壹傳媒發言人及黎智英助手等多重角色的Mark Simon,被指與美國共和黨關係密切,更曾經在美國海軍擔當情報工作,身份特殊

Mark Simon被踢爆是美國政界在香港的「代理人」之一,以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身份,多年來代表黎智英向香港反對派政黨以至美國政治組織捐出「獻金」。Foxy外洩文件就曾顯示,黎智英透過Mark Simon送出二百萬元銀行本票給時任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有報道指,Mark Simon表面上是壹傳媒集團一名高層,但消息透露他的父親在美國政府工作,他本人亦在美國海軍服役,專門做情報工作,退役後來港從商加入美國商會,只是他以商人之名掩飾其敏感政治身份。

東方日報

7月22日 (二)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722/00176_003.html

 

 

黎智英兩年捐四千萬 操控泛民亂港

香港民主運動近年愈走愈激,「佔領中環」行動更進行得如火如荼,不同泛民團體的資金似是源源不絕,令人懷疑幕後金主及操盤人的身份。東方報業集團昨日取得一批機密資料,顯示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在過去短短兩年多,先後分二十多次向不同泛民團體及個人,秘密捐獻合共逾四千萬港元。受惠人有民主黨公民黨等傳統泛民勢力,也有社民連梁國雄工黨李卓人等新興激進泛民,連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佔中三子之一的朱耀明亦榜上有名。黎智英另外三名「搞事四人幫」成員陳方安生陳日君李柱銘三人更合共收取黎智英近一千萬元捐款。有學者指若議員以個人名義收取捐款,應向公眾交代及向立法會申報。

 {#0722-00174-001b2.jpg}

未悉個人或公司名義捐出

根據本報取得的機密資料,在一二年四月至今年六月的短短廿六個月內,黎智英一直以大額捐款培植不同的泛民勢力,部分捐款更有由黎智英助手Mark Herman Simon發出的捐款單據作證,惟未知有關捐款是由黎智英個人名義捐出,抑或以壹傳媒集團相關公司名義捐出。

二○一三年十月十八日,Mark透過滙豐銀行發出四張捐款單據,民主黨獲得最多的五百萬元公民黨三百萬元李卓人梁國雄則僅收到各五十萬元今年年中,黎再向眾人「泵水」,民主黨、公民黨及梁國雄維持同一金額,唯獨李卓人獲加碼捐款一百萬元

「搞事幫」三人共收近千萬

除了泛民政黨,黎智英亦有向個別泛民人士捐款,其中朱耀明先後獲捐四十萬元,鄭宇碩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亦分別在去年六月收取黎智英三十萬元。其他單一收款人包括民主黨涂謹申、公民黨的毛孟靜陳淑莊

與黎智英關係千絲萬縷的「民主阿婆」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李漢奸」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反叛主教」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樞機,當然亦榜上有名。當中以陳日君收款最多,兩年內前後兩次合共收取六百萬元,陳太則在一三年至一四年期間,分三次收取黎智英共三百五十萬元,李柱銘則在一三年收取三十萬元。

該批資料又顯示,黎智英李柱銘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等一行九人,今年三月十九日在中環高級意大利餐館「八度半」,與已退任的前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晚宴,但未有透露會面內容。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回應指,該黨從不公開捐款人的金額及來源,「你哋鍾意點寫就點寫啦」。梁家傑承認曾經收款,原因是當時真普聯未開啟銀行戶口,故由他與鄭宇碩各代為收取三十萬元捐款,至於公民黨獲捐六百萬元一事,梁家傑則沒有承認或否認,僅稱該黨只接收無條件捐款。

{#0722-00174-001b3.jpg}

黎智英(左一)在沃爾福威茨(左二)陪同下,與多名緬甸軍政府領導會面。

議員個人名義收取應交代

鄭宇碩強調,他個人沒有收取別人金錢,至於真普聯的捐款者名單則不會公布。毛孟靜回應稱「未聽過這些資料」,「冇意思嘅指控,唔想再講」。陳太則透過發言人表示不作評論。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事件再次證實黎智英是泛民幕後金主,他認為政黨收取捐獻在所難免,惟部分泛民人士以個人名義收取巨額捐款,必須向公眾披露內情,「呢啲叫瓜田李下,收咗人咁多錢,係咪最低限度要申報,某啲議題如同新聞事業有關,係咪要避嫌一下呢?」

7月22日 (二)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722/00174_001.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4/07/22 05:45:34 回覆

 

不要指望這些人香港服務

{#201407220534227693.jpg}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