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0

2014/07/22 08:19:2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2 Jul

人難得是愛屋及烏! 亦即是說我們很難去關愛心愛的人所愛的人事物! 往往只懂得關愛所愛的人, 卻對他 / 她所愛的一切人事物永不關心, 因此形成了彼此看不見又將會發生衝突的伏線! 當雙方遇上了一些事情存有不同異見時, 前述的伏線便會燃點脾氣, 導致雙方發生口角, 各持己見之同時意氣地提出分手.

 

人未能愛屋及烏, 不可視為愛得自私, 不可視為沒有資格談情說愛, 極其量是愛得不夠圓滿完整罷了! 一對心智不太成熟的情侶, 通常將自己認同的愛局限於所鍾愛的眼前人, 其實這個觀念並不太過, 亦不是錯! 只是他 / 她們忽略了人的一生總是離不開親情; 友情; 愛情三大項目, 特別是熱戀中的情侶更易疏忽!

 

/ 她們忘記了一件影響深遠的事! 例如男朋友只愛女朋友, 對女朋友的家人不聞不問不關心, 縱使最終成為夫妻, 婚後生活必定有所欠缺!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雖然是天經地義, 如果只重視二人世界而忽略或拋棄家人, 在未來日子或遇上自己未必處理得好的事需要家人幫忙, 因為從未有過聯繫又如何開口??

 

如上述例子, 男朋友變相漠視女朋友家人, 必惹女家不滿怨聲載道! 所以, 真正聰明的男朋友對女朋友所關愛的一切人事物, 通通放在心上! 盡自己能力保持友好狀態, 令女朋友不但無後顧之憂, 更感到男朋友對自己的尊重, 透過關愛自己所重視的人事物! 就算日後男女雙方有何嗌烚, 女家一定會維護男朋友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