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愛國論

2014/07/22 08:31:5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2 Jul

自英政府統治香港百年, 八十年代後陸續出生的新一代, 似乎對愛國這兩個字反感! 有學者認為他/她們的感官神經出現了偏差, 所以才會有此表態! 事實上, 英政府以暴力以非法手段從晚清政府強搶香港的統治權, 當年在八國聯軍的淫威下鎗炮下不得不低頭, 才會造成了殖民地政策下的二等或三等公民.

 

九七年是歷史性的一年! 九七年是中國香港兩父子一家團圓的一年! 九七年是世界矚目的政權回歸中國年! 無奈父子分隔百年; 英政府變相的代表管家地位; 透過殖民政策, 透過中國政府對香港不會不照顧, 便諸多步署盡得天時地利等好處入其囊中. 九七前, 香港是歷史性被逼租借, 是中國的奇恥大辱,

 

香港原屬於中國版圖亦是歷史所公認! 那麼, 九七回歸後的香港效忠於父母之國有何不妥? 當然, 香港習慣了英文化薰陶, 跟中國原有文化未能即時融合是可以理解! 對於政治方面, 中國令香港憂慮亦事出有因! 即便如此, 亦不能否認香港是中國的兒子; 更不可能棄父母之外, 而諂媚於外國下殷勤示好!

 

再者, 極其量香港是國際大都會, 不可以稱為國家! 她原是中國一個漁村小島, 不可以稱為獨立! 香港人在英統治下走到世界各地, 都不會自稱英國人! 明明白白的我是中國香港人! 如此一來才知道中國是根, 香港是樹枝花葉! 如果說我是香港人, 好比花瓶的花無根! 無根之人, 走到世界各地有誰尊重?

 

其次, 香港人在外遇到了突發事件或危及生命, 還不是要向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求救? 其他國家除了政治庇護外, 誰會對在外香港人伸出援手? 在確認中國是根之後, 對父母之國能不愛護擁戴嗎? 既然愛護擁戴, 愛國論不就是順理成章嗎? 至於政治理念不同, 可以透過合法途徑來表示, 兩父子豈會不可商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