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1

2014/07/23 04:46:15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3 Jul

人難得是接受痛苦! 我們很多時感到痛苦, 並不知痛苦既是抽象, 又不知它的模樣, 又拿不出它來; 說它沒有卻又令我們死去活來痛不欲生! 此外, 我們自覺痛苦佔去一生的大部份時間, 偏偏不知道它的成因是甚麼!? 縱使遍尋名醫, 對病情起不了丁點幫助. 更甚者, 是將這種痛苦帶到墳墓仍未解脫!

 

不要以為我們死了便沒有痛苦! 如果在生前未能從意識及潛意識解脫出來, 便會將痛苦的記憶體帶到來生, 當因緣成熟之際歷史重演. 到時, 將要經歷另一次的痛不欲生了. 如果, 我們不想來生再有今生的痛苦腐蝕心靈, 最好的方法是在今生將它拋棄得乾乾淨淨! 當然, 想要做到乾淨不是件容易的事;

 

況且仍未找出痛苦原因, 自然無從下手去將它去除! 根據宗教論而言, 我們的痛苦源於執著某些人事物不放, 經年累月之下, 令到內心充滿了仇恨怨毒等負能量! 對世情的模糊; 對人情的冷暖; 對親情的疏離; 對愛情的冷感; 對友情的背叛; 得出來的結果全是負面, 加重了精神負擔, 加深了心靈包袱!

 

再者, 刻意拋棄它忘記它又會變相成為另一種壓力跟它對抗, 令身心靈出現了無比困倦以及難以言諭的恐懼! 宗教力量會鼓勵我們在放不下時, 嘗試勇敢的面對它接受它淡化它! 唯有面對, 才可以拿出勇氣; 唯有接受, 才可以不用角力; 唯有淡化, 才可以改變心情! 人一生已夠苦了, 又何必再陷苦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