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愛國論_續完

2014/07/23 04:52:1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3 Jul

早前香港市民普遍一致反對愛國愛黨論! 據筆者個人愚見看來是觀點角度的問題, 屬於港民對中國現任執政黨某種情意結, 如若單從是非對錯的位置看來是各走極端! 其實, 站在北京政府的立場, 當依國法所授予的軍政權的行使下, 要求港民愛國必須愛黨是順理成章不過. 豈料港民民意並非如此認同!?

 

自八九六四等數字問題一直糾纏於雙方堅持卻又互相違背的理念下, 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談不攏. 現任執政黨為了黨尊嚴問題, 對港民堅持平反一事持不同意見! 另一方面, 港民對現任執政黨一拖再拖遲而不決所醞釀的不滿情緒, 已經累積了二十五年! 由於此事一直未有解決, 港民對北京政府絕不信任!

 

亦由於這個原因, 港民對北大人提出的愛國愛黨論並不放在心上, 反提出應依據基本法所賦權力予香港高度自治! 回望國際大舞台, 很多移民到世界任何一個國家時必須宣誓遵守當地法律, 並且發誓根據憲法效忠該國, 兼且在適當年齡要服兵役! 不過, 國法是國家尊嚴, 不論接受與否, 實在不應藐視的.

 

至於執政黨問題, 中國現今是一黨為主. , 中國以外有很多國家會由選舉產生的管治政府, 隨時被其他黨派所取代. 令世人感覺到執政黨只是一時有效, 亦是由選舉出來後由憲法賦予合法地位! 如果從這角度立論, 港民不能不愛國, 卻不一定要愛黨! 理由是現任執政黨令港民對民主自由方面深感憂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