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人道災難

2014/07/23 12:00:25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23 Jul

 坦言集:人道災難  {#icono0_6}

烏克蘭東部地區馬航客機被擊毀,機上近三百人全部罹難,舉世震驚。

與此同時,以色列陸路進襲巴勒斯坦的加薩地帶,平民老百姓遭殃,婦孺亦無法幸免,死亡人數日增一日,可國際輿論卻視而不見。{#icono_5} {#icono0_9} {#icono0_31}

二者同屬人道災難。可是國際輿論的差別對待,可能便是美國主導的因素。美國偏幫以色列,或更恰當地說,猶太利益主宰美國國策,於是親美國的國際輿論怎敢批評以色列呢? {#icono0_38}

而烏克蘭事端涉及俄羅斯。烏克蘭的政變是美國製造,以對付俄羅斯和中國。馬航客機被襲,死的是歐盟乘客為主,自然把責任歸於俄羅斯,正好大肆攻擊,這便是美國的普世價值,亦即雙重標準。{#icono0_24} 

我們看不到國際上哪些國家會公開抵制以色列,似乎它擁有合法權力去隨意殺戮平民,不管巴勒斯坦的回教徒與猶太人本屬一源。 

國際社會便是這樣勢利,國際輿論也是這樣涼薄。而馬航客機被擊落,一是應屬正規軍事體制才有這樣技術能力;

二是馬航客機改變航道之後才被擊落;

三是據傳被擊落之前,有兩架烏克蘭政府軍機一度伴隨而飛。

究竟是誰擊落客機,還未有證據,但國際輿論已攻擊俄羅斯及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勢力。未審先判,這也許是典型的美式普世價值。

馬航客機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剛巧是俄羅斯增援當地地方勢力,並剛把政府軍機擊落(應在低空不是高空),軍事形勢有所逆轉之時,這又難免令人想起馬航客機在印度洋失蹤一事。

 

     坦言集:人道災難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40723/00184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