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報告:FBI利誘穆斯林發動恐襲

2014/07/23 16:30:07 網誌分類:
23 Jul
報告:FBI利誘穆斯林發動恐襲{#iconb_62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7-23]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前日發表報告,指「911」恐襲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增派線人探查恐怖活動,但不少線人為邀功賺錢,竟以金錢利誘「原本不會自發參與恐怖活動的穆斯林策劃恐襲」,以便拘捕他們。 {#icono0_31}

人權觀察以紐約州一宗「恐怖分子」企圖襲擊猶太教堂和美軍基地的案件為例,指案中法官曾表示,「政府『想出犯罪動機、提供犯罪工具,還排除一切相關障礙』,把一個人變成恐怖分子」。

報告稱,美國民眾聽到的資訊是「政府在境內防範並審判恐怖主義,保護公民」,但進一步調查會發現,如果執法人員沒慫恿、施壓甚至以金錢利誘,很多人根本不會犯下恐怖罪行。

截至2008年,FBI旗下約有1.5萬名「領薪」線人。人權觀察報告審視的案例中,在誘捕任務中遭逮捕定罪的人佔恐怖罪行總數一半;30%案件中,線人扮演「主動角色」,融入清真寺、穆斯林企業和社群活動後,培養對象策劃恐怖陰謀。

 

■《衛報》

 

     報告:FBI利誘穆斯林發動恐襲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7/23/GJ140723001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