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在售面包六成含农药残留 食品安全引质疑

2014/07/23 22:44:02 網誌分類: 飲食
23 Jul
英国在售面包六成含农药残留 食品安全引质疑
2014年07月23日 13: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英国环保人士发起一项测试,结果显示,目前英国市面上出售的面包片中,三分之二含有农药残留物,其中受测试的面包片中,有四分之一不止含一种农药残留物。这引发了人们对英国食品安全性的质疑。那么现实情况真的这么严重吗?

其实对所有食品农药残留情况的调查显示,在各食品当中平均有40%都含有残留农药,而在面包中发现的残留情况则是更加严重,其中最常见的残留农药是草甘膦,这是一种常用的除草剂,其次就是矮壮素这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马拉硫磷,一种有机磷杀虫剂。但是专家委员会也表示这些面包片中所含的农药残余量还是低于最大残留限量,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然而这次测试报告的撰写者,英国农药行动组织成员摩尔则表示,最大残留限量只是用来检测农民在种植作物过程当中的农药用量是否超标,这跟是否影响人们的健康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多次少量摄取农药残留物的积累效果,则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而在这方面却至今没有相关的实验结果。

其实英国的食品安全也受到过不同因素的威胁,比如说英国国会议员就曾表示由于近年来英国天气情况恶劣,人们对于食品的需求量逐渐增加,以及英国年轻人不愿从事农业生产行业,都会有可能使英国未来的食品安全产生威胁,他们认为尽管英国的食品供应基本上可以维持自给自足,但是人们不能忽略英国各类农产品总参量较20年前下降了20%,但是英国的农产品安全监管是相当严格的,特别是在上世纪末的疯牛病爆发之后,英国政府不仅颁布了一系列的法规和措施,同时也对管理体制进行了改革和调整,比如为了避免在管理时出现多个部门之间相互推卸责任,英国还成立了独立的食品安全监测机构,也就是食品标准局。食品标准局不隶属于任何的政府部门,是独立的监督机构,代表女王履行职能,实行卫生大臣负责制,每年向议会报告工作。另外,食品安全监管的执法工作由中央政府、地方主要当局和多个组织共同承担。在中央一级,由环境、食品及农村事务部负责,而地方各区设立相应的机构,实行垂直管理。此外,食品标准局还有36个独立的委员会和工作组,负责向标准局提出建议,帮助确保标准局给消费者的建议总是建立在最好和更新证据的基础之上。

为了使英国的粮食供应系统一直保持稳定运转,英国议会认为,应当缩短各个超市的供应链,这样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天气恶劣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同时人们在购买食品时也可以直接从标签上看到他们的产地信息,而由于蔬菜和水果的供应量有大幅的下降,议员则建议农民和粮食供应商要找到延长农作物生长季节的方法,比如使用巨大的温室建筑来培育农作物。此外英国还应该在全球范围内通过自由贸易找到确保英国食品安全的方法,也要鼓励年轻人积极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他们了解更新型的科学技术之后,可以帮助英国的农业保持现代化,提高英国农业的竞争力。

【编辑:吴倩】

   英国在售面包六成含农药残留 食品安全引质疑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23/6417092.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