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上海福喜公司过期肉事件“发酵” 引外媒关注

2014/07/23 22:55:03 網誌分類: 健康
23 Jul
上海福喜公司过期肉事件“发酵” 引外媒关注
2014年07月23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餐企原料供应商被曝大量使用过期肉,上海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依法刑事拘留五名涉案人。多家外媒对福喜过期肉事件作出报道,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洛杉矶时报》21日报道称,作为多家快餐巨头的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的产品质量令人担忧。落地的牛肉饼、鸡腿等捡拾后重新放回生产线,各种过期原料随意添加,拣出的次品混入正品生产线,臭肉重新加工成小牛排。消息指,上海福喜的母公司是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奥罗拉的福喜集团。

《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称,由于担心向顾客出售的是过期肉制食品,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停止从福喜购货,同时采取措施巩固在中国市场上的声誉。

福喜过期肉事件的影响已经扩散到了日本。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麦当劳日本公司22日针对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被曝使用过期鸡肉原料生产食品一事表示,在日本国内使用的“麦乐鸡”系列产品中,约两成原料系从该公司进口。麦当劳当天宣布,旗下位于日本的门店停止向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购货。

彭博社消息指出,食品安全问题在当下中国异常敏感。消息援引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2012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接受该中心调查的中国人中,有41%的人认为食品安全是个“很大的问题”,而在2008年该比例为12%。

太平洋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约翰·戈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频繁出现的食品安全丑闻已经在中国消费者群体中引发了恐慌,也使他们对此类问题深感厌恶”。

美联社消息称,2008年导致六名婴儿身亡的毒奶粉丑闻震惊中国,自那以来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公众的关注与监督下已有所改善,而洋快餐在中国又普遍被视为较为可靠的食品选择,所以此次福喜过期肉丑闻将不会是孤立事件,恐将造成持续性影响。

彭博社21日消息说,这已经不是快餐业巨头公司第一次在中国曝出食品安全丑闻。2012年12月,中国官方媒体即有报道肯德基的鸡肉供应商违法过度使用抗生素,肯德基在华业务也因此受到影响。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咨询顾问本杰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集团正处于重建公信力的时期,刚刚出炉的第二季度销量还算喜人,但福喜事件一出,“百胜集团将很有可能倒退回原点”。    (完)

 

   上海福喜公司过期肉事件“发酵” 引外媒关注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23/641887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