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2

2014/07/24 08:27:21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4 Jul

人難得是為情發奮! 人一生真的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最難能可貴而又最令人心醉心儀的是在人海中遇到了一個他/! 就是為了這個命中剋星, 所以不得不向上奮發; 不得不一洗從前頹風! 所為者, 不外不想意中人失望; 不令對方為自己仍是頹廢而傷心難過! 人可以不為自己而活, 卻不能不為意中人而活!

 

情之所鍾, 原是有極端影響! 一是負面, 一是正面! 負面的朝夕只掛著談情說愛不思進取, 不為二人將來打算; 不為永結同心早作準備; 無視至親好友側目. 到最後看似得成美眷, 實則令人疏遠. 正面的不但互相砥礪扶持, 更不時提點對方過錯之餘, 亦接納善言諫語, 為取悅心中所愛的盡去往日的浮誇.

 

古人說士為知己者死, 女為悅己者容! 一個知是交心不用言語; 一個悅是令雙方均可放心! 或許時代越進步, 人心越急退! 想從前被評為封建思想的盲婚啞嫁指腹為婚, 居然可以相依到老! 現今自由戀愛擇婚而伴, 反而離婚率高, 輸給古人十萬八千里! 離婚再婚的心理狀況成疑, 對另一場婚姻怕難到老!

 

人生大事以第一次為重, 所以擇偶要慎之又慎! 如果福份厚, 得遇良人結成良伴, 自然夫妻恩愛羨煞旁人! 假若所擇非偶所托非人, 終此一身便成陰影. 縱然日後離婚另配, 於心理關口如同芒刺變成壓力! 最後形成情緒抑鬱, 痛苦萬分! 真個是[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細細思量, 不要負了眼前人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