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1

2014/07/24 08:51:39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4 Jul

朋友妻子的表親信奉基督教, 每次見到朋友便力勸跟他到教會! 言談間, 朋友感到妻子的表親對其他宗教很不客氣, 令朋友十分反感. , 又不想令妻子難堪, 唯有啞忍! 筆者安慰朋友說不必如此煩惱動怒, 部份基督教信仰者都會有此表態, 如果彼此話不投機, 不再見面便是! 對於表親的信仰, 需要尊重!

 

實在來說, 筆者很多朋友都會遇上同一個問題! 在不同時段, 總有朋友向筆者提問為甚麼部份基督教信仰者是如此偏激? 為甚麼對其他宗教極盡詆譭能事? 為甚麼總是自吹自擂說所信仰的天上有地下無? 為甚麼不能透出應有修行人信仰者本該有的風範和氣度? 為甚麼總是似要唯恐天下不亂才肯罷手?

 

筆者堅持自己向來論點 : 現存所有宗教都是平等地位, 無高無低, 無尊無卑! 如果問誰能堪稱至尊, 筆者會說是宇宙間唯一真神才是至尊! 其他宗教教主, 都是祂派遣的先知! 回到朋友們所遇的問題, 有部份基督教信仰者過份追捧本教, 但對聖經所記載的只看表面, 或許未能深入經藏, 演活文字以外原始精神.

 

此部份基督教信仰者對別教往往批評到體無完膚, 忘記了基督所說的不要論斷別人! 因為除了神可以論斷之外, 我們是不夠資格的! 整本聖經太多義理似被忽略, 自然詮釋佈道之時難免有所偏差. 他們是不能接受別人的無視及反感, 卻從不理會別人感受下狂批猛評, 造成了霸道專制, 令異教徒無信仰者側目!

 

依筆者多年研究各教經典的心得, 想奉勸有意入自己所選擇宗教的人, 先要調理好自己心態! 不論信那一個教派或將會入那一個教派, 首先要學懂如何緊閉唇舌, 不要妄加批評於其他宗教變相侮辱, 實在有傷創教教主的慈懷本願, 亦令異教徒反感, 甚至群起而攻之! 未明真理前亂翻舌頭, 只會自暴其短無知.

 

各教均有它神聖的經典, 可以通稱為[聖經]! 同樣地, 孔夫子被尊稱聖人三千年, 可見聖人兩個字並不是某個宗教所專有! []字從耳從口從壬, 字面明顯得很! 不論過去現在未來的人想要封聖, 先從耳所聽的是甚麼? 再從口中所說的是甚麼? 有否似壬如水般智慧? 至於經者, 徑也! 跟從創教教主曾經所行的修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