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

2007/10/11 00: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靠著枕頭,                                                                                                                                                                                                             手拿著紙筆動手寫日記。                                                                                                                               
但寫沒多久,已呵欠連連,                                                                                         累得要緊,睏得要命。                                                                        

今天,                                                                                                  我是罕有的不在狀態!                                                               

以前的我,                                                                                                                                     總愛盤坐窗前,                                                                                                                         遨遊思海,不著邊際;                                                                                                                               咀嚼日間工作時的悲與喜,                                                                                                                              細味愛人與被愛之間的酸麻脹痛,                                                                                                                                                                          
凝望著不遠處的霓虹燈,                                                                                                                                      沉思。發呆。                                                                 

是從何時開始,                                                                                                                                        這樣的老習慣竟變成奢侈!?                                                                                      
我的時間往哪兒去了?                                                                                                                          是誰霸佔了我的餘閒,                                                                                                                                      填補著我心靈虛處?                                                                

唯有忙碌,                                                                                               才能暫且放下不該惦的,                                                                    忘記不該掛的。               

忙裡偷閒,                                                                亦只為了清除污垢,                                                                        回首活該回味的。                       

這大半年,                                                                                我好像把兩者搞亂了....                                                                   最怕本末倒置!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0/13 17:06:08 回覆

我對寫blog,真是又愛又恨!

愛在能抒發情緒減減壓,覓得趣味消磨時間;                            可恨在於時間不由人。                                                              我每晚滴滴塔塔的呆坐電腦前,                                                            佔用了太多光陰....

有時寫完網誌,回覆了大家後,                                    經已夜深。                                                        我碗又未洗,公事又未處理幹掉,                                 卻已累得不醒人事;                                       也只能說句:自作孽。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0/11 01:30:11 回覆
"是誰霸佔了我的餘閒,                                                                                                                  填補著我心靈虛處?" 肯定是寫Blog寫故事佔據了我絕大部份的閒餘,因為故事一寫開就好似山洪暴發一樣,一發不可收拾,也難以收拾?
2007/10/11 00:26:13 回覆

事不提,不代表不存在。

以忙代思憶,下策。

 

偷閒一會好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