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台軍怎麼打?底都給人家看了.

2007/10/11 10:07:03 網誌分類: 政治
11 Oct

台灣軍方日前再度發生泄密事件,台軍兵力部署圖在網上曝光。台島軍力布防圖顯示,台軍的絕大部分兵力部署在靠近中國大陸的一邊,其中西北部的兵力部署最為密集。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國民黨籍“立委”江連福8日在台“立法院”質詢時,出示了從網絡上取得的台軍兵力部署圖,江連福質疑,還有更詳細的陸軍兵力現況表也可以在網絡上獲取。江連福表示,“防務文件”都可以在網絡上取得,台灣還要存在嗎?台灣“國防部長”李天羽說,泄密事件將嚴肅處理並送法辦。

  台灣軍方早前在評估解放軍的對台作戰中稱,解放軍未來攻台將采“損小、效高、快打、速決”的戰役行動。攻台戰力可能出現多維攻擊模式、全程資電癱瘓、遠距精準打擊、速戰速決致勝等特性,並采威懾戰、癱瘓戰及攻略戰三類各種可能手段。

  台灣“國防部”聲稱,解放軍未來可能采佔奪金馬外島的島嶼攻略,或是奪取澎湖群島,作為後續攻台作戰之中繼及基礎的越島攻略。因此,台灣軍方近年來也不斷加強外島的兵力部署。另外,基于解放軍很有可能對台灣實行斬首戰,台北防區的兵力部署密度也逐漸加大。台灣“國防部”正在規劃在大台北地區,增編一個陸軍戰車裝甲旅,也就是說,將有超過300輛戰車保護面積272平方公里的台北市,屆時,平均北市每平方公里都有一輛戰車。

流傳于網上的台灣陸軍聯兵旅(師)布防圖。


  至于台灣的彈藥庫密度更是世界第一。據保守估計,全台彈藥庫超過350個,如果只算較大型的總庫,光是大台北城區就有18個,桃園地區有23個,台中縣則多達41個居首,高雄及左營地區有25個,而外島的金門則有27個,馬祖也有21個,數量之多連軍方自己也搞不清。

  此外,台灣軍方大型炮彈,大約有400多萬發,比美軍還多,因為美軍去年公開的報告中,炮彈總數只有350萬發,可是台灣這麼多的炮彈卻有三分之一是像已經生銹到不行的廢彈,都是要進行銷毀處理的。

流傳于網上的台島軍力布防簡圖。

流傳于網上的台海空軍部署圖。


  另根據台灣軍方人士透露,炮彈庫儲密度最高的地方是金門防區,大約有150萬發各型炮彈分布在金門150平方公里的面積上,也就是說,金門每一平方公里,就有一萬發的炮彈,這種密度是世界第一,這還不包括島上的五十余萬枚地雷,以及五百余萬發的子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