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恐怖雞加工廠驚現英倫

2014/07/25 21:15:02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25 Jul

 恐怖雞加工廠驚現英倫   {#icono0_21}  {#icono0_19}

英國驚爆衞生惡劣的恐怖鮮雞加工廠,敲響食物安全警號。英國傳媒近日披露,兩間向當地馬莎百貨、肯德基家鄉雞(KFC)等連鎖超市或餐廳供貨的禽肉供應商,處理雞肉時衞生不設防,有工人隨地擺放死雞,更以積存三天的污水清洗雞隻,成為致命性彎曲桿菌孳生的溫床。

死雞隨地擺放,滿地鮮血。(互聯網圖片)

 

英國《衞報》調查近五個月,派出臥底記者拍攝片段可見,加工廠工人將死雞隨地擺放,堆積如山,弄得滿地鮮血。由於水泵系統長期淤塞,丟棄的雞隻內臟在空氣中暴露數小時。

有前員工踢爆洗滌逾二十五萬雞隻的水三天不換,非常骯髒,並罔顧殺菌的相關安全規定。上述衞生情況屢見不鮮,令孳生彎曲桿菌的機會大增。

涉事供應商2 Sisters Food Group旗下的兩間雞肉加工廠,向馬莎、樂購(Tesco)、艾斯達(Asda)、塞恩斯伯里(Sainsbury's)、KFC等連鎖超市或餐廳,供應新鮮及煮熟的雞肉。另一供應商Faccenda的屠宰場,則向艾斯達及炸雞連鎖店Nando's供貨。

 供應商稱沒銷香港

2 Sisters的雞肉加工廠指,只曾一天不更換清洗雞隻的水,且細菌含量沒超標,形容是個別事件,否認報道的其他指控。又稱沒有停運機器清洗,是考慮其他待宰雞隻的情況。Faccenda則稱,員工均恪守食物安全守則。

專家指,超市亦是事件的幕後黑手。超市不斷壓價及催逼供貨,不少工廠為趕訂單及節省成本,不會經常叫停生產線清洗機器。流水作業式的大型屠宰場,每分鐘可處理一百九十五隻雞。

樂透、馬莎、塞恩斯伯里均表示,就事件展開調查。報道指英國食品標準管理局早前計劃,公布出售含彎曲桿菌食品的店舖,惟由於飲食業界施壓,亦怕引起公眾恐慌,當局周三撤回計劃。英國超市○九年出售的三分之二鮮雞受彎曲桿菌污染,多達一百人疑感染該菌喪命。Faccenda向本報表示,涉事雞肉沒有銷往本港。網上資料顯示,2 Sisters主要銷往英國及部分歐洲城市。

 

     恐怖雞加工廠驚現英倫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0725/00423_015.html   


彎曲桿菌是腸胃炎的主要源頭,患者透過處理或食用生肉感染,最常見是雞肉。本港家庭醫生關嘉美指,彎曲桿菌入侵腸道表皮細胞,致腸胃炎,以及腹瀉、發燒等癥狀,嚴重的話可致命。她建議徹底煮熟食品,免病從口入。

 

     彎曲桿菌致腸胃炎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40725/00423_01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