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34) 小明的故事(十六) (時事)

2014/07/25 22:11:00 網誌分類: 時事
25 Jul

               1134)    小明的故事(十六)  (時事)

              (沒有承諾中的誓盟)  25.07.2014

 

亞姨話未說完之際,圍觀人羣中,走了一個身材不高的男子出來。他看來有點教養,相信是一個有修養的人。他在小明發爛時,在中環大叫大跳,直到現在,一直發生的事情,盡在他眼中。他有點忍不着似的,要走出來發聲。

 

    我看小明和你媽媽兩個,好像夫妻在鬪氣,又像爭吵。

………老婆用很不滿的語氣,對老公說。你還記得,我們在教堂中的誓盟嗎?你曾經這樣對我𠄘諾的----[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妳,愛護妳。與妳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我現在向上主宣誓,向妳保證,我要始終對妳忠實。]…….但現在,相信2017無法實現。連現在我們的婚姻,也是一個大問題。如果二個月後,再沒有改善的話,我會和你離婚。

 

    老公對老婆說,我對妳的承諾,一定實現。況且!現在我便用最大誠意來表達,我是何等希望,我們的誓詞可以實現。不過,妳是用甚麽態度,來達成我們情感的建立。妳一開口,便用[離婚]來逼使我就範,你如同用一種不合理,不必要的方法,硬着來[騎劫]我的意志,這樣,不但對婚姻沒有改善,更不能成就我們的誓盟。他們就各執一詞,各走極端,一直爭抝下去………….

 

    小明、小明媽媽。我勸你們,還是請過婚姻專家來,找個輔導員。你說你的要公投,真普選。我說我的保和平,反暴力。而不是各走一端,總要至對方死地為止。你們不是仇敵,你們是夫妻,總要找出解决相方共同的方法,才是辦法。眾人聽完這位路人所說的,都一同鼓掌。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