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隔年代

2014/07/26 06:34:10 網誌分類: 哲學
26 Jul

「人心隔肚皮」 就是不知道他人的想法。

人,很重要,但是心,卻更重要。俗語就常有這樣的話語,「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隔肚皮」等,就是在說明人心的重要性,因為你從不知道在其面孔之下的心,是懷著怎樣的態度。

有時,我們常看一個人時,總是從他的相貌來評斷,來決定他、她這人的感覺,再決定要不要和他交流。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男看女與女看男,於是就有所謂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但是所謂的第一印象說穿了,仍只是看其表象如何罷了!

而當你覺得第一印象符合你的感覺之後,又不算太差可以接受之時,那麼你就會開始信任他,與他來往。等到一段時日後,發現他與你的心意相投,又談得來,那麼你就會深信他,而把你的屬於私人的事也告訴他,這就是一種「相信」的來源。

但是,我們可以發現,人的面貌,並不是就真能代表一個人的品德。有的人生下來並不完好,不過他卻有一顆善良的心,然而有的人有一副天使般的面孔,卻有如魔鬼般的心腸。最常見的就是社會上的一些新聞,不是憑著面孔欺騙相信他的人大有人在。有的是感情,有的是事業,小者錢財失盡,感情受挫,大者有甚者可能連命都沒有了。但是也卻有人因為面孔不完好的原因,而感情受騙,工作受損,亦或是人生不得意,而做下一些泯滅人性的事。種種,這都是人心的影響呀!

佛教故事中,有這麼一段描寫六祖惠能的事跡。有一次,在一個佛寺外面,幾個僧人為那個空中飄動的旗子在爭辯不休。其中一個人說那是風動,另外一個人說那是旗子在動。六祖惠能則說:「不是風動,也不是旗子在動,而是你的心在動。」這樣一講,驚動僧俗。偶後,被改為日常生活中的一句用語,「風吹樹動,是甚麼動?」「是心動呀!」

無可厚非的「面由心生」也是一個關鍵。不說面貌好的總是深得人心,總是一個人的品性、道德良好的人也是會漸漸的改變他的面貌的。

深信一個人總是會沒有任何理由,但是懷疑一個人卻是有千百種原因。

原因還是出自於一個的「心」呀!

以上所講嘅,同今日要講嘅嘢無關!不過見佢寫得幾好,用佢嚟kill time(消磨時間)都幾好架!

正題:

不同年代的人心思也不同!試吓答以下嘅填充題:

他.....犧牲生命,......出賣組織!

原來,不同年代出生會有唔同嘅答案:

60後出生,填「寧可」「也不」

70後出生,填「害怕」「迫於」

80後出生,填「與其」「不如」

90後出生,填「即使」「也要」

00後出生,填「白白」「忘了」

總結:

60後---正義

70後---無辦法

80後---你死好過我亡

90後---攬住一齊死

00後---濛查查

{#iconb_230}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4/07/26 22:45:32 回覆

多謝!

wongi
wongi 2014/07/26 15:32:21 回覆

送你幽默星星。

wongi
wongi 2014/07/26 15:32:21 回覆

送你幽默星星。

wongi
wongi 2014/07/26 15:32:19 回覆

送你幽默星星。

wongi
wongi 2014/07/26 15:32:04 回覆

送你幽默星星。

wongi
wongi 2014/07/26 15:31:56 回覆

送你幽默星星。

wongi
wongi 2014/07/26 15:31:30 回覆

哈哈,真好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