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2

2014/07/26 08:59:45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6 Jul

所謂信仰, 不在於一切服飾及建築物; 不在於一切他人他教的是是非非; 不在於一切言論經義的詮釋, 而是在深信自己願意依照創教教主的開示指導去做心靈上糾正功課, 將負面變成正面; 將魔念變成道念; 將陰暗變成光明; 將自私變成大公; 自吝嗇變成奉獻; 將近視變成遠視; 將行為實踐體現原始精神.

 

所有宗教的最高精神主宰同是宇宙間唯一真神! 只不過依不同國度不同文化才有不同宗教稱號. 如果, 我們執著於稱號不同便起了我尊你卑我高你低的心態, 便已遠離了上帝誡命! 如果, 我們在未有通達所信仰的經典, 又未能涉及異教經典前發出任何評論, 無疑是因為一時意氣一時無知下誹謗了上帝!

 

假如我們深信道家在中國有五千年歷史; 又深信儒家佛家在中國有三千年歷史, 為甚麼有部份基督信仰者只認同基督二千年歷史? 當然, 身為該教信仰跟隨者只信奉該教歷史是順理成章, 但又為何以自己所信的二千年歷史來否定, 甚至近乎詆譭異教的五千年及三千年? 最荒謬的是在中國境內進行有關否定!

 

例如筆者邀請朋友作客家中, 朋友在筆者面前對自己的家居任意批評! 說這裡不好, 說那裡不好, 朋友忘卻了那是筆者的家, 不是朋友的家, 連最低的尊重別人的禮貌都不懂, 還說甚麼宗教信仰者追隨者! 以此而論, 假如有人到某教建築物內任意批評時, 該教信仰追隨者又有何感想? 會否反省自己曾經犯過?

 

筆者深信任何宗教的信仲者追隨者, 首先要學懂甚麼叫自量? 甚麼叫自重? 自量是自覺所知不多, 自覺仍在學習當中; 所以對任何涉及評論抱守慎之又慎, 輕易不發一言, 但每當發言必定是言之有據有理有物! 自重是自己身為某教信仰者追隨者, 一切言行不但對所信仰的負責, 更要對言行引起的事端負責!

 

任何宗教的信仰者追隨者, 終日思慮不周, 言行不慎, 理義不明; 胸襟不廣; 眼光不遠; 氣度不平; 禮儀不守; 動機不正等, 內對所信仰的宗教帶來不可預料的煩惱; 中對自己身為宗教一份子卻未能大度包容所引起的煩惱; 外對一切有信仰無信仰的人一個極壞印象, 造成他們對自己所信仰的充滿敵意誤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