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3

2014/07/26 09:02:49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6 Jul

THE BIBLE(聖經)這個專有名詞大有深意在內! 因為聖經的頭兩個英文字母BI本身已含有二元及多元的意思! 二元, 如同道家及易經所倡導的太極中圖案半黑半白! 太極的外圈是象徵宇宙及共運行的圓周360, 而黑白中間的一條線是節度兩者並存而不相傷; 黑中白點及白中黑點是代表著宇宙的生生不息!

 

從高處望向太極圖, 不難發現圖案像極了兩條魚在游動! 所以, 跟基督以神跡將二魚化出了很多魚來供給聽課的人食用! 二元, 含有對立的意思 : 天使與魔鬼, 正與邪; 忠與奸; 好與壞; 長與短; 黑與白; 是與非; 對與錯; 早與晚; 真與假; 誠與偽; 寒與熱; 進與退; 陰與陽等, 都是證明二元蘊藏妙用合乎自然!

 

雖然二元具有無限可能, 卻不能離開圓圈線而獨立運作; 更離不開中間一條水平線. 因為過了它, 便成為黑多白少或白多黑少的情形出現, 到時便形成了失衡! 要知道天失衡則四季紊亂, 日失衡則日夜顛倒; 人失衡則易起衝動; 地失衡則農作失收; 國失衡則民不聊生; 宗教失衡則信仰漸成迷信流於儀式化!

 

禪宗有云 : 二由一有, 一亦莫守! 可見得二元是從一元而來! 一元, 亦即是一氣! 這一氣不是地球呼吸用的氣, 而是孟子所說的浩然正氣! 既然二元包容在圓周線內, 換句話說凡相對的人事物, 都是宇宙唯一真神所創及一手安排! 任何宗教信仰者追隨者, 一元 = 一氣, 全是上帝賜予, 我們得了這口氣才生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