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去流浪

2014/07/28 00:16:56 網誌分類: 其他
28 Jul

記得少年時聽過一首歌是關於流浪的故事.

我要走天涯

曲:P YARROW,詞:鄭國江, 主唱:林子祥

別了她 不想多講一句話 默默地送她歸家
我有滿懷情話 今天不講也罷 想起今年初夏
沙灘之上你與我 默默望著晚霞 想起當初卿
卿我我似夢幻化 當初真心的答允 變了一串
謊話 始終不敢相愛 只盼你寬恕我吧 今天
拋下了過去 舊事逝像晚霞 別了她 偏偏想
不出一句話 默默地折一朵花 輕輕的送與她
今天將心放下 好比將枷鎖拋下 彼此相望強笑
熱淚面上滴下 一生不羈好比野馬 野外是我家
一生不羈與放縱 願我足跡走遍天下 幾許崎嶇
不怕 只怕心放不下 今天一別你我要見 望望
落日晚霞 想起當初卿卿我我似夢幻化 當初真
心的答允 變了一串謊話 始終不敢相愛 只盼
你寬恕我吧 今天拋下了過去 舊事逝像晚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LRn4V9WvK0

許多人認為流浪是一個人到外地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去學習一些新事身,但今天故事的主角是我兩位同學,MATT和ISABELLA,他們在暑假後,選擇放下自己的工作,到幾個自己喜歡的地方生活,學習,許多人對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會問,香港有什麼不好,要選擇到外地生活,哪麼你那兩個小朋友呢,他們去到這裡怎麼辦?不如看看以下的訪問.

中產4口家 旅居4年另類學習 
擬赴中日台泰 盼兩子「國際化」

20/06/2014
 
(冼偉倫攝)
成績緊要定體驗生活緊要?十個家長必有九個揀前者。七年前「劈炮唔撈」,當上全職爸爸的岑皓軒(Matthew),做事向來破格,這個非常父親今年將與妻兒出走,展開四年旅居生活,用另類方式令兒子變得「國際化」。
全職湊仔公岑皓軒,在內地擁三個甲級寫字樓單位,加上在港有個麗港城三房單位自住,太太Isabella是中學教師;家庭月入約九萬元,生活無憂。但他們不甘安於現狀,最近Isabella已辭工,他們將於下月展開四年旅居曼谷、成都、高雄及沖繩大計。

放下既有價值觀再出發

「到泰國學按摩及瑜伽,去成都學茶道,在高雄感受文化藝術,沖繩就學習養生之道。」Matthew說旅居生活除了玩樂,更想放下既有的價值觀,重新做個小孩學習新事物,參加素食及身心靈交流,希望四年後碩果纍纍,回來跟朋友分享見聞。
朋友得悉他的計劃,幾乎個個「O嘴」,有人覺得他瀟灑,有人問他為何犧牲事業及資產,「一般人努力事業,變出資產,換取自由自在。我已有資產,為何說犧牲?就算賺多七位數字,生活也不會改變太多;賺少七位數字,亦不會無飯開。」他坦言旅居念頭催生,皆因他們希望藉這個歷奇之旅,重拾身心靈健康。

讓兩子感受不同文化

爸媽掏空自己重新學習,兩子亦隨行探索新事物。Matthew從不擔心孩子的教育銜接,他笑說:「太太是教師,呢個Game(香港教育)佢知點玩,孩子到當地亦會讀國際學校。」Isabella補充:「孩子學語言就如海綿吸水,屆時佢哋可學日文、普通話及泰文,還有四川及閩南話等,最重要是感受不同文化,跟不同國籍的人交流。」

3物業月收4萬租當旅費

旅居四年需要多少「彈藥」?精打細算的Matthew坦言,內地物業每月收租四萬多元,加上「賺人仔,使泰銖、台幣和日圓的匯率優勢」,應無後顧之憂,「物業就是cash generator,在曼谷租2,000平方呎單位不過一萬港元!」
不怕積蓄耗盡?他說:「別人儲錢為買樓,我已有四個物業,它們每日都搵緊錢,積蓄對我已無太大意思。」

親教畫畫去露營 取代playgroup

港爸港媽為谷子女百般才藝,參加大量playgroup、興趣班,甚至讀兩間幼稚園,可謂扭盡六壬。但Matthew卻有另一套法寶,他們帶孩子去沙灘嬉水、爬草地、執樹葉,沒有playgroup及興趣班,換來是自家教授水彩畫及露營體驗。他指童年快樂對日後成長至為重要,故夫婦從不施壓,放手讓孩子自由發揮。
採訪當日,四歲大仔Michael手拿六吋長剪刀剪紙,換了其他家長一定擔心危險。惟Matthew卻處之泰然:「我哋放心畀佢take a risk,佢反而會更加小心,亦可以增加他們自理的信心。」

做好全職爸爸 讓囝囝模仿

當了全職爸爸數年,他說最大收穫是見證兩子成長,「許多爸爸因工作關係,跟子女相處時間不多,其實小孩子,尤其係男仔,小時候都需要一個男人角色作模仿。」Matthew說兩子從小學他跟街坊打招呼、搭訕,所以自小不怕陌生人,亦很易與人混熟,完全體驗Isabella口中的「world without strangers」的境界。
記者:翟秀娟
或許,看完這後訪問,你可能覺得他們的想法有點誇張,我很認同我教會有位弟兄秉講.他們正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作一個冒險,希望他們幾年後,將當地的秉見所聞告訴給我們知.
 PS:他們也受到電台的一個節見的訪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