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P的黑色喜劇(二)

2014/07/28 02:05:53 網誌分類: 寫作
28 Jul

    上回提到,正當阿笨花園業主立案法團成功發動革命,奪去舊法團權力,眼見阻止了一場天價浩劫時,住在第3座8樓的P,以業主身份寫完第一封投訴信,每隔三兩天又再寫下另一封,在第二十天的晚上,更創下新記錄,一晚上內寫完了第六至第十八封信,雖然沒有洋洋十萬字,但其文字能力及空餘時間,已讓彭彭吃驚。

    P一直寫,直至深宵三時,一只飛蛾從桌燈上飛走,繞了兩圈,不知去向。P去睡了。在他書桌上,除了明天寄出的十來封投訴信,還有三四本卦周刊,內頁揭露了BK顧問涉案的天價維修項目,內容大概是關於甚麼「插旗」呀,「圍標」呀之類,詳細寫出了這公司滲透法團的手法。

    時間回到兩周以前……

    何小姐一手拍在信上,暴跳如雷。「甚麼聖誕老人,私相授受?」

    張先生讀了兩句:「法團內三位姓何,Ho Ho Ho三人是否一家人?如果是,三人一起簽名不就可以把我們大廈的錢掏光了嗎?我嚴正要求凍結聖誕老人的戶口,保障大廈業主利益。咘!」

    「這…這P也真夠想像力豐富呢!」彭彭插嘴。

    「我要聲明,就算我哋Ho Ho Ho是一家人,我哋都係大廈業戶在政府人員見證下當選的,何況唔係。這P是甚麼人,有無人知道?」

    「呃…二十年前這P還是小學生,常來我家玩呀,他爸…不就是上舊法團主席隔離的麻雀腳囉!」陳先生說。

    「可惡~我問過律師,律師說不告他一狀誹謗,這舊法團不會收手!大家意下如何?」

    除了彭彭,這個方案眾委員一致通過。共識是:P=The Old Party=Enemy!

    這個共識是合理的,因為P十八封投訴信,全部抄送到民政處、管理公司,也許連報館都有送,已然是公開信,足以構成誹謗嫌疑,而且投訴信的內容,與舊法團發起以5%業主簽名召開的質詢大會內容九成相同,都是質疑親屬關係呀、亂用公家錢呀等等。彭彭想話唔好~住,都搵唔到半個理由,贊成的又都是好戰友,棄權已經是非常離群、唔團結、唔識做的做法了呢!

    為甚麼彭彭棄權而沒有舉手呢?因為法團還沒有正式給P回信或打過電話去了解,感覺上程序上還欠了點甚麼似的,彭彭很唔聚財……

    聚財感,係一種中國人特有的第六感呀!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4/08/07 17:32:44 回覆
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