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国际专家或将进入MH17坠机现场 俄反驳美国指控

2014/07/28 22:22:14 網誌分類: 政治
28 Jul
国际专家或将进入MH17坠机现场 俄反驳美国指控
2014年07月28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7月20日消息,数字地球当天提供的资料卫星图显示,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坠毁地点景象。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27日尝试未果后,国际专家当地时间28日准备再次尝试进入马航MH17客机的坠机现场。而对于美国有关“俄罗斯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的指控,有俄罗斯高层官员表示,美国的这一指控等于间接承认乌克兰防空系统处于马航客机失事所在地区。

荷兰及澳大利亚专家将尝试进入现场

欧洲安全与合作委员会(OSCE)发言人27日称,由来自荷兰和澳大利亚的未携带武器的警员及专家组成的一支队伍将在27日尝试进入MH17坠机地点。

然而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的一位高级领导人称,专家可能因地区军事冲突而“暂时”无法进入坠机地点。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第一副总理普尔金称,目前无法进入坠机现场,距离坠机现场两公里外有交火,一支乌克兰部队恰好位于飞机残骸的位置。

普尔金指责乌克兰方面故意袭击并炮轰坠机现场,试图销毁所有证据以阻止调查的深入。

他说,通往坠机地点的道路被阻断了,而且坠机现场目前正在受到猛烈炮击。

他说:“我们要求OSCE让基辅确保专家们的安全,但他们做的完全与我们的要求背道而驰。”

OSCE对此不予置评。基辅当局27日表示,政府军正在包围坠机现场以便“解放”该地区。

普尔金称,一支乌克兰部队火速赶往坠机地点,冒着生命危险抵达现场,目前正在飞机残骸所在的一小块区域作战。

他说,他们在没有任何战术理由的情况下移动到了那里。他还说:“政府军正在故意炮击我们认为有希望找到飞机坠毁原因的一块区域,导弹可能是从那个地方发射的。”

普尔金不愿透露谁可能从当时由民间武装控制的地区发射了一枚导弹。普尔金说,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一周多了,航空专家们现在才抵达,但由于乌克兰军方的进攻,专家们无法进入事故现场。

俄罗斯反驳美国指控

25日,白宫发言人首次直接指责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

白宫发言人表示,有不少因素表明,客机是被俄罗斯军人训练出来的民兵武装击落的。他说:“客机是被地面导弹击落的。我们确切知道,这一导弹是从民兵控制区发射的。而当时,乌克兰军队在当地没有使用任何防空武器。”他强调,俄罗斯训练民兵使用“山毛榉”导弹,“因此,我们可以说,普京和俄罗斯人在这场灾难中负有责任。”

但据俄罗斯媒体2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透露,美国间接承认乌克兰防空系统处于马航客机失事所在地区,如此证实了俄罗斯卫星相关数据的准确性。

这名消息人士评论了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关于击毁MH17的导弹是从民兵控制区域发射,并且当时乌军反导系统没有启动的消息。

他说:“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的声明间接承认了,乌克兰反导系统处于顿涅茨克附件,尽管他们坚持反导系统没有启动”。

他还强调说,美国在马航空难一周后证实了俄罗斯军方7月21日在记者会上展示的卫星照片的真实性。当时,俄国防部声明说,乌克兰政府军的反导系统位于顿涅茨克附近,大约有四个"山毛榉-M1"地空导弹营。

他说:"至于导弹营,我想提醒,在记者会上还展示了关于山毛榉导弹系统的乌克兰雷达站运作的客观数据"。

乌东部冲突持续

乌克兰政府军27日再度对民间武装发起进攻,收复了几个当地小镇,并几乎包围了民间武装的大本营顿涅茨克市。

当地时间24日日晚间,顿涅茨克市中心断断续续地传来炮击声。

普尔金称,在顿涅茨克郊区,双方激战正酣。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间武装成员说,部队已取消休假,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普尔金说,顿涅茨克可能会陷落。他强调,政府军在人员数量以及坦克等重武器方面都具有优势。

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向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提供从食品衣物到坦克大炮等各类物资。普尔金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军事物资供应没有受到MH17坠机事件的影响,但他没有透露俄方供应的具体规模。

他说,与此同时,顿涅茨克100万人口中约有一半已经撤离。受战斗影响,部分地区的供水已中断。少量仍在营业的咖啡馆和店铺接受银行卡,但银行已关门,因此正常工作的ATM机很少,现金供应紧张。

乌克兰央行(National Bank of Ukraine)建议当地银行撤离或销毁数据库和文件。而民间武装的反应是计划占领银行以维持经济的运行。

【编辑:李夏君】

   国际专家或将进入MH17坠机现场 俄反驳美国指控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7-28/6430151.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