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57

2014/07/29 07:57:4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9 Jul

人難得是反省自訟! 省字, 是將[]己縮[]! 因為人不願意不甘心將自己縮小, 必定會澎漲而[]大如[], 到時的臭脾氣便隨時隨地向別人發作, 令身邊人無所適從, 每日都在恐怖陰影下過活! 最怕不知何時何故開罪了對方, 招來針對性的虐待造成精神壓力. 令到被壓者身心意識疲累不堪, 苦不堪言!

 

訟字, 是對一切身外所發生的事情處於[]平而客觀的[]! 假如我們未能公平論事, 必會偏頗! 當發生偏頗意見時, 不用說一定心存偏私! 如此一來, 定會受到外來正義之士評撃, 引起了不必要誤會! 無奈是我們多屬偏私一族, 所以身體語言的表現總為捍衛自己利益出發, 甚少對身外人有所保障的.

 

唯有古聖先賢外國先知才可以做到反省自訟! 可見得我們不能反, 都只為習慣了專注身邊一切, 從未習慣從這一切來反問自己: 看見別人有錯時, 自己有錯否? 看見別人做對時, 自己做對否? 抑或專釘著別人的錯而恣意批評; 及嫉妒別人做對時而詆譭挑剔? 有甚的是指對方做對是份內事, 有甚麼了不起?

 

亦有指對方做錯或事出有因, 卻罪無可恕地窮追猛打, 似要將對方打殺, 令到對方不再出現在自己眼前! 如此處事存心, 未能反省自訟之故! 何況, 只懂得對別人苛求做這做那改這改那, 自己卻依然故我一成不變! 好似自己是聖賢一樣, 錯是別人的錯, 所以反省自訟盡是他人的事, 跟自己毫無丁點關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