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5

2014/07/29 08:12:55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9 Jul

任何人都有自主權去信奉某一宗教! , 信奉宗教之前, 要弄清楚自己的立場, 才不會輕易被所信仰的先驅賢達的影響, 懷有敵意或誤會去看待其他宗教, 甚至陷於誹謗詆譭. 其次, 告戒自己要懷有宏觀的心, 包容一切(即不論是信奉自己所信賴的, 還是尊重各人意願去信奉所信賴的), 令不同宗教和平共處!

 

對於信奉的宗教所存的經典, 務必要小心研究細意分析! 切勿斷章取義, 或聽偏頗人士的詮釋, 便以個人見解來傳道說教; 而所表達的只彰顯所信奉的尊尚高貴, 卻貶低別教成不堪一顧的異端! 要知道禍從口出的道理! 更應該知道所有創教教主是胸襟過人, 不論對方有否別教信仰, 都會一律平待看待的!

 

唯有心包宇宙, 才可以求同存異; 唯有一秉大公, 才可以平等對待; 唯有言不輕發, 才可以語出共融! 因此, 我們身為信仰者追隨者的一份子, 謹言慎行便成了自我要求的戒律! 只要我們能夠學懂了尊重, 令宗教與宗教間不起紛爭, 便是對創教教主的最佳供養; 便是對先驅賢達的最佳報答; 便是對未來入教

 

的信仰者追隨者的最佳標杆示範; 便是對毫無信仰者的平民百姓豎立了榜樣! 須知道[][][]而成字! []既是大海, 又是一族之長, 所以處事必有分[]; 言行必留有分[]! [][][]而成字! []任在於傳教, 傳教在於[][]而行! 如果我們心胸窄, 如何能夠負重任走千里, 令異教人異邦人尊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