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卅一章 出門在外之禁忌

2014/07/29 09:06:36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29 Jul

第卅一章  出門在外之禁忌

人生於世,無非逍遙之身,但來去雖自如,卻仍含藏諸多不可思議之禁忌等事,主要原因,乃因世人受限於知識範圍,而且對於法界〈亦即靈界〉的認知亦不夠;是以,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甚多無解。

眾生在世間,並非孤處,亦不自閉,乃是處於群聚社會之中,因此經常有離鄉背井之時,或因工作之關而派任、調職,或因短暫旅遊而出離家門,然而隻身在外,切莫與人結黨為非做歹,一旦與狐朋狗友成群結隊,惹事生非,輕者導致身陷囹圄之災,稍微放縱便在刀光劍影之下慘死,甚至死而非死,乃求生不得,求死乏力,至此,豈不令長輩哀傷乎!

眾生經常有逢年過節,或於國定假日、例假日,或於職場工作之特休,安排出外旅遊時,經常必須夜宿外地,當進入住宿地點,首先注意安全問題,先行觀察各通道狀況,以利於特殊狀況發生時,能夠順利逃生。進入住宿的房間,必須於開啟房門之前,輕敲房門三聲,方才予以開啟房門。當房門開啟而步入房間之後,鞋子之放置不可太平齊,呈一隻鞋放於前,另一隻鞋則放稍後些,或是兩隻鞋反方向放且不能平齊放,亦不能直線放;但是接近睡覺時便能將鞋子放置在鞋櫃裡,若無鞋櫃,鞋子宜擺放呈扇狀。鞋子別靠近床邊,若是鞋子無形中會散發一股氣味,容易使人的腦神經及呼吸系統受到病菌的侵襲。

緊接著在尚未坐躺於床之前,必須先行輕敲床頭三聲、床尾三聲以及梳妝台輕敲三聲,並將房內各處輕敲三聲,隨後則將化妝室內洗手台二邊水龍頭〈冷水、熱水〉放水一下,以及浴室各水龍頭放水一下子。為何必須有這些動作?乃在告知不經意逗留在房間的靈界眾生,能夠體諒與通融,及時閃避一下,免得陽人開啟房門時,不慎驚擾或撞及,而使得彼等心生憤恨。

另外,鞋子平齊擺放在房間,如同客死異鄉之狀,亦因此容易受到冥界眾生之誤會是同伴,予以殷勤的打招呼,以致於陽人之靈體在知情或不知情下,會非常難受,甚而出現鬼壓床或驚恐之夢。是以,切記:鞋子的擺放,不可置於床尾,亦不可鞋頭對準床舖,以免法界眾生的誤認。

為何輕敲床頭、床尾以及房內各處?乃在提示逗留之靈界眾生,今晚將會有人住宿,請莫在此床逗留。至於,開啟各處水龍頭,主要在檢查水龍頭出水是否正常、關水是否能正常緊閉以及排水狀況是否良好;一旦出現異常,便能立即換房。其實,主要用意在於令逗留於浴廁之靈界眾生知悉,今夜將會有人使用浴廁,懇請迴避;否則有時容易在半睡半醒之間,聽到浴室有人在放水的聲音,因此先行將水龍頭放水,乃在避免靈界之影響,亦避免因水龍頭緊閉不良,造成夜裡自己嚇自己的情形。

世間人出門在外,偶爾難免會碰上內急而迫切需要大小號,但是放眼四處,並無公廁,亦無民家可借廁所使用,如此勢必要在無人打擾之處,進行小解或大釋放;此時,千萬不可任意欲解便解,必須先行口中唸唸有詞:「小輩出門在外,碰巧有內急而想要方便一下,實為不得已,惟恐有所冒犯,先行請求土地、神靈、先居、長者,能行個方便,以令小輩小解或大釋放。」

由於事先告知,才不會因陰陽雙方互剋,陽人之剋於陰人,但陰人之責難就不容易處理;如有誤犯者,應儘速懇求當地山神或土地公,乃至有辦理陰陽事之廟宇,如:城隍廟、陰陽公廟等,並備妥五種水果二份、金紙二份,一份供養神靈,一份供干擾靈作為賠罪之用。並將詳細情形,向處理陰陽事的主神,誠心稟報,祈求主神做主,代為向該處干擾靈調解,方能力圖無事。

綜察俗世尚有不明因果、不信自然原則之輩,雖然老一輩之長者諄諄告誡,出門切莫胡言亂語,出門要依循禮節,就是有很多眾生非常鐵齒,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出門在外何必那麼麻煩,就因為怕麻煩,所以經常導致自己麻煩更大,甚至遭受陰擾許久而遲遲難退者。因此,出門在外,某些禁忌須明白且避免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