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幻聽與幻想?王丹與周玉蔻

2014/07/29 21:30:27 網誌分類: 其他
29 Jul
幻聽與幻想?王丹與周玉蔻
2014/07/29 17:27

 

「不要臉到了極點,殘酷啊!無情啊!」名嘴周玉蔻抨擊國民黨,因王丹挺太陽花,便發動外圍組織、青年軍在網路攻擊王丹。 

她的證據是王丹在臉書的話:「奉勸你們,以及你們背後的組織一句:我不點名,但是我瞇著眼睛,都知道你們是誰,是打算幹嘛。」王丹的證據,是他瞇眼想出的畫面。 

眼一瞇,新仇舊恨的主觀便出現。「我繳稅的額度應當超過很多台灣人,而且在這裏辛苦教你們的小孩,享受臺灣健保,我問心無愧,你們說的是什麼鬼話?」王丹在臉書反擊。此番話引發網友猛攻,但背後坐鎮的非國民黨,而是台灣意識。 

長期受殖民統治,本土社會孕育「吃人一嘴,還人一斗」的感恩文化。王丹靠台灣間接捐助之5年獎學金,得以在美念完歷史博士,甚至他還收過台灣資助的40萬美金。台灣納稅人幫助他那麼多,如今卻跟台灣計較納了點稅,會太無情嗎? 

他獲歷史博士,但舉世人文博士過剩,台灣現在即有大批人文博士在流浪。他一畢業,幾無重要著作,卻可獲清大人文社會學院聘為三年客座教授,地位尊榮,甚至可憑此履歷找下份學術工作。台灣幫忙他,卻被他說成「辛苦教『你們』小孩嗎?」 

且網友質問非無理。他說在美量血壓要五萬多台幣,有人說藥房可免費量;他說驗腦瘤要百萬台幣,有人說CT全腦掃描最低萬元,還有華人醫生願免費驗;他說只能來台看健保,有人說今年美國施行全民健保,罹病仍可加入。對這些質疑,他除封鎖帳號、戴帽子外,有回答嗎? 

既求助台灣,應當禮貌,他卻諷刺地說:「在美國住慣了大房子,真是越看越傷心啊!明明不是鴿子,但是要回到鴿子籠裡面了,」對回台看病極不甘願。他鄙視台灣人房子小,但台灣地狹人稠能怎麼辦?何況他身無分文到美國,買的大房子不是台灣的民脂民膏嗎? 

他又說美國天氣好太多了,不情願到遭透的台灣看病。很多網友覺得既言如此,就不要來啊!沒想到全被高傲瞇眼的王丹,封上「五毛」、「國民黨外圍組織分子」的稱號。 

因此,我想問名嘴周玉蔻,我按時繳稅養此海外華人,不能對其態度反彈嗎?這是一個人求助的態度嗎?我們反彈,就是不要臉、殘酷、無情到了極點? 

台灣,如果越來越殘酷、無情,也是因為有你們這些惡性炒作的名嘴。「王丹真的得腦瘤,還是他的幻想?」好名嘴應從此點討論起,要他先檢驗清楚是第一步。起點錯了,後續討論全是追隨幻想的白工。起點都分不清的人,卻能當名嘴在媒體渲染幻想情節,這樣的台灣社會,能不亂嗎?

 

     路仁教授

 

     幻聽與幻想?王丹與周玉蔻

    http://blog.udn.com/mybook678/15534170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