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0

2014/07/31 00:40:4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31 Jul

人難得是適當放手! 放手, 不是從負面思想帶動負面行為下, 做出晦氣決定! 而是從正面思想想及自己代入別人去考慮對方的處境及感受! 這種正面決定, 或基於公平; 或基於真愛; 或基於以大局為重. 寧可將本來自私的心放下, 將公平的心提起, 為所重視的人或所愛的人, 做出了令對方開心的決定.

 

例如父母整天為子女打算將來! 出發點是源於愛是不用質疑的! 只不過父母所想的所舖排的未必是子女所想要的, 因此造成了彼此間的誤會. 縱然子女勉強依照父母安排去做, 內心世界仍然不會開心. 眼見子女表面無事, 從內心而浮現於言行舉止是另一回事時, 父母已經意識到子女並不享受有關安排.

 

基於愛, 父母將會放手讓子女隨心所欲, 令事情得以圓滿解決. 又例如有些情侶想將對方私有化, 變相逼令對方斷絕跟親人或摰友交往, 以為壟斷對方便可以安枕無憂. 未有想及戀情是互動的, 是需要互相尊重的, 為了私有化地擁有對方全部, 令對方在親情友情的範圍難堪, 種下了將來分手的禍根.

 

當戀情出現自私的時候, 未有易地而處, 只憑意氣作單方面無理要求, 陷對方於進不得退不能處境. 直接及間接令對方內心醞釀不滿, 分手的導火線便會隨時爆發, 將得來不易的感情埋葬在自己的無知之中! 將原想私有化壟斷對方, 到後來因為不懂得適當放手而各走各路, 到最後仍然是自食其果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