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8

2014/07/31 00:57:12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31 Jul

因為神愛世人, 才會派遣不同先知到不同國度牧養不同人種! 因地理環境不同, 衍生出不同文化不同宗教, 漸漸自成個別體系活躍於本國! 當某些原居民移居國外時, 順帶將本身信仰一同移植至異邦異鄉. 難免跟當地存在已久的本有宗教文化起了變相的衝突, 甚至各為其主之下, 為維護而引起了抗爭.

 

如前面所述, 一切誤會在於各自堅信所信仰的是至高無尚, 視異教徒的信仰為卑賤. 用這種有色眼鏡論事處世, 想相安無事和平共處已經是不可能了. 平心而論, 部份信仰者追隨者對異教存有敵意, 實際上依個人偏見淩駕異教之上, 跟創教教主的博愛精神相差十萬八千里, 只可惜這類信眾無自知之明!

 

就好比基督之降生以色利, 原是為了拯救所屬居民脫離罪惡, 在現今的詮釋卻說成拯救世界世人, 跟聖經的原文原意有著明顯分別! 終基督一生, 從未說過祂要走到其他國家去救異國的人, 祂只將祂的生命去拯救當時的同胞而已. 不知從何時開始, 將基督原本任務作無限大的擴充, 怎不令人心生問號?

 

就好像佛於印度, 道儒於中國, 亦從未聽過這三教創教教主發出偉論去渡異國異邦人. 終祂們的一生, 都只留在原居地行應行的事, 教化本國人民. 至於所有教主先後證道成道, 祂們的後人是否受到教主臨終前吩咐將本教傳到異國異邦去則不得而知! 最低限度, 所有教主從未離開過原居地傳教到異國異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