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19

2014/07/31 01:18:41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31 Jul

基督前有先知! 基督本身亦是先知! 佛祖是先覺; 道祖是先證; 儒祖是先聖! 這一個先字, 是早過所有國民之前修證成為一代教主, 名之為先! 所以, 筆者時常提及所有宗教是平等的, 因為它們的創教教主以包容之心視異同為一體! 因此, 異同都是平等的! 我們可以冷靜的分析一下, 假如創教教主沒有平等

 

胸襟, 是很難服眾的! 由於祂們都早過原居民做出榜樣, 才能夠感化他/她們, 卻從未逼令他/她們跟從自己! 就算基督曾言:若不跟從祂, 不能返回天國! 這一句話只向以色列人提出, 並未向印度及中國提出! 基督身為一國的救贖, 自然守應有的誡命做好上帝所吩咐的事, 絕對不會要求印度人中國人要跟從祂!

 

信仰要信而不迷! 信仰要言能服眾! 如果基督所言, 不止是對以色列人說, 而是對印度人中國人說, 那麼祂便藐視印度的佛祖, 及藐視中國的道祖及儒祖! 更何況道有五千年歷史, 儒佛亦各有三千年歷史. 以基督一代聖人應該不會抹殺他人的歷史後取其位而代之吧? 當基督有此存心, 祂又豈能夠名垂千古呢?

 

我們身為信仰者追隨者的一份子, 應要抱以冷靜審慎態度來看待現存所有宗教; 應要尊重每一宗教有其不傳之秘為本身所信仰的不能夠亦不可以知道的; 應要相信所有創教教主都是奉上帝之命而來; 應要管好自己一張咀吧兩片唇一條舌; 應要兼容兼聽互諒互讓的, 各行所信仰的原始精神, 為和平盡一分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