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結業

2014/08/01 07:34:16 網誌分類: 職場
01 Aug

今時今日在香港地,小生意認真難做,創業難,守業更難。 

曾幾何時,一位年青人忽發奇想,眼見香港為什麼沒有一家專賣本地品牌鞋款的fast fashion 店,於是膽粗粗地在旺角豉油街創業,開了一間潮特店,售賣店主喜愛的衣服鞋款,並將店鋪名為PLACEBO

同年冬季,尖沙咀的分店開張,店主開始轉型,主力設計鞋款,打算給大家一個全新的PLACEBO,成立2年多,讓大多數逐漸認識PLACEBO

由最初一天只售賣出幾對鞋,到豉油街總店一天可以售賣出數十對的成績,這時亦証明了香港市場有得做市場需要更多本地創新品牌,不應只有金行和藥房,只顧及自由行旅客的生意,可是在香港這個全球呎價最高的城市,要發展本地產業,生存並非想象中的容易。

豉油街開店初時,左右旁邊還是食肆,對面街還未有G2000 Adidas 旗艦店,但在這一年,街道開始起了變化,慢慢開始多了一間間的藥房,旁邊新租出的店舖,聽說租金每月要四十多萬,同樣是藥房,比兩年前租金上升了200% 有多,自由行旅客中,真的有那麼多病人嗎 ?

到底是香港市場淘汰我們,還是根本香港這地方,不適合發展文化產業 ? 為了生存,始終要向現實低頭,這半年店鋪,只可以推出一些賺錢的款式,抹殺了做品牌應有的想像力,款式為市場需求而出,沒有誠意之作,所以大家應該發現這一年,我們沒有推出大膽的新概念款,讓大家失望,評價低了,十分對不起!

因為加租實在太高,尖沙咀店終於要今個月結業,而豉油街總店會在9月頭結業,感激過去喜歡PLACEBO 的客人,有一些VIP 由我們第一家店支持到現在,多謝有你地的喜愛,還有一班同事一直陪伴住PLACEBO 的成長,這8個月我們會做最後搬遷SALE,然後光榮結業!

未來日子暫時未知去向,不過我地會堅守這個品牌,做更多元化和新款給大家,我們會重新出發,回來再找你們的,再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