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21

2014/08/02 08:51:39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02 Aug

如前面所述, 一切宗教經典是藉著上帝智慧的符號 文字寫成的; 加上智慧的符號是上帝神聖的化身, 亦即是說現存各大宗教典籍同樣是神聖的, 同樣是值得尊重的; 同樣是不用質疑的! 只差在我們身為信仰者追隨者能否持平心胸, 以平等角度來看待異教經典如同禮敬上帝, 因為祂不是形態, 是我們心態!

 

因為禮敬於心, 所以心有上帝, 身體便是上帝宮殿! 亦因為皈依自心, 所以心有諸佛, 身體便是佛剎佛土! 亦因為清靜本心, 所以心有大道, 身體便是道器道材! 亦因為禮義存心, 所以心慕聖賢, 身體便是行仁由義! 只憑一顆赤裸仁厚天真爛漫的心, 無丁點污穢自私, 才堪服侍上帝, 佛祖, 道祖以及一切聖賢.

 

反觀現存的宗教衝突, 若要真誠無妄毫不自欺地找出成因, 很容易便知道是某部份信仰者追隨者言行不慎惹起爭論, 在有意間無意間將異端這兩個字名詞扣在別教頭上, 令對方反感之餘, 奮起抗辯, 甚至反顏指責, 從此宗教界多事永無寧日. 索本追源, 難道不是這部份信仰者追隨者所引起的? 實在何苦來由呢?

 

每個宗教總有不為人容易接受之處, 只因為不入某宗教, 便不能得以學習不傳之秘! 既是不傳之秘, 對教外之人一定諱莫如深, 其他宗教人仕更不可能領略個中奧秘! 若果單憑自己不知不明便對異教奧秘存有誤解, 再不經慎重便輕易發言, 後果自然不堪設想卻顯而易見! 最可歎的是曲解了教主創教原始精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