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3

2014/08/03 08:20:3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3 Aug

人難得是對治心魔! 中國諺語有一句是 : 降魔伏妖! 一般人所理解的魔同妖都是外來的, 其實是天大誤會! 須知道上有天律, 中有法律, 下有陰律, 各有所依各有所歸. 若非前生有因今生有緣, 外來的魔同妖是不會騷擾我們的. 或者可以說 : 外來的魔同妖可以騷擾我們, 不過是受我們心魔感召而已!

 

其實, 魔是內心的黑暗點; 妖是念頭的滾動狀! 顧名思義, 降魔伏妖, 是針對我們內心的黑暗及念頭的滾動, 將前者轉為光明; 將後者轉為動靜皆宜. 能夠做到這一步, 才是降魔伏妖的真正意義所在. 再者, 自心魔妖能夠平復, 自然與身外魔妖成了陌路, 心念不再是內魔內妖, 定不會與外魔者勾結!

 

之不過要面對自己心念很難, 要面對後作出治標又治本更是難上加難! 凡是內魔, 都是心靈深處的黑暗點沉澱物, 不容易被自己覺察. 每當遇到特定環境或人事物時, 黑暗點便起了現行, 做出一些令人難堪的事, 說出一些令人難堪的話. 加上念隨心轉得很快, 妖隨魔成了特定氣候, 常人是難以抵擋.

 

中國老祖宗遺傳下來的治本方法, 單從內心世界入手. 起心動念, 旁人是很難得知的, 只有當事人自己才會知道! 而每一次起心動念是否純? 是否正? 是否順天適性? 點點滴滴而言是十分清楚的! 因此, 古今中外的著名修行人都以修心為主要功課, 見效快而方向準! 心態帶動形態是千古不易的真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