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145) 轉載好文章 – 貪者窮相 (時事)

2014/08/03 17:51:41 網誌分類: 時事
03 Aug

           1145)    轉載好文章 貪者窮相   (時事)

                    (李純恩)  03.08.2014

  作者:李純恩

    近來中國打老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受查,成為中國最熱鬧的新聞。

        
中國人對於國家的高層權鬥也見怪不怪,於是這一類巨案,真正能引起普羅大眾興趣的,並不是一個大人物的政治生命會如何了結,而是這個人身上到底有多少財產和女人。

        
於是媒體也投民眾所好,在這方面盡量爆料,在這時候可爆之料也大致準確,於是你便看見了中國貪官的巨貪情況,一個上位者可貪上千億人民幣,這種概念,香港人是想像不到的。

        
人真需要這麼多財產嗎?其實是花不完的,那麼也可以視為一種「作死」的行為。有了這種行為的貪官,貪污已經成了一種習慣,習慣成自然,停不下手來了。

        
近有一個解放軍高級將領落馬,在抄家的時候,抄出一箱子現鈔,價值數百萬。檢查人員打開這個箱子的時候,在裏面發現一封沒有拆開的信,信中所述,當然是行 賄之事,但這封信沒有拆開,說明這一箱錢也沒有打開過。於是就可以想像貪官們收禮已經收到如何順手的地步,有人送來一個箱子,也不曉得裏面裝覑甚麼,就往 家裏一放,只知反正又貪了一筆,開都懶得開。

        
這就是貪污成了習慣,萬事要行賄,連數目也不去計較,多給幾百萬又如何?給了幾百萬也未必知道。

        
因此,「貪款上千億」,也就是一個徹底作死的表現,人不作,不一定會死。貪官如此,平民百姓也一樣,有人身家已經很豐厚了,但走出來就是一副窮相,原因就 是心中貪欲深潭填不滿,身家多少億,卻連一點小便宜都不肯放過,這種窮相,貪官索賄時畢現。與此相比,許多生活並不寬裕的人,反而有坦然之氣,人也顯得福 相。

        
這就是知足與不知足之別,知足者,好好過日子。反之,任你身家多少,總是嫌不夠,那就不但沒好日子過,還自我作死,死到臨頭明白了,卻也晚了。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