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下他有何話說?

2007/10/12 10:06:35 網誌分類: 影視
12 Oct

是篇blog由熱門話題《色戒》引起。

意粉一直覺得梁朝偉很俊,而且有男人味……當電視重播他很年輕時的片段,卻見稚氣的清新。不過!不過聽聞《色戒》是一部他落力大膽演出的電影之後,對他的好感都消了。

班中的戲痴roxane說她已經看過這部戲;olivia在想究竟看還是不看,因為知道它比較情色。以女生的角度,roxane竟然覺得這些只是藝術,不用添加太多的批判。

意粉當然不會看啊:又或者是不喜歡湯唯吧。為甚麼不喜歡?女生的直覺和主觀感覺就是最容易去喜歡和不喜歡一些人或事物~看她的訪問照片等等都覺得她樣子有些機心似的(才不是受劇本影響,意粉這個分得很清的,除了小時候不喜歡米雪因為米雪經常演奸角之外;現在也佩服米雪為甚麼只演奸角都會應承,哈哈,而且演得像就是很成功嘛)。不喜歡李安的這個劇本把張愛玲小說改得這個模樣(事實上本來又不太喜歡張愛玲的小說)……不喜歡李安許多自以為大膽或題材新穎的故事,因為許多可能主力把人性的扭曲面反映,而再強調的話世界更形扭曲。

一直在想:偉仔拍三級片,嘉玲會覺得怎樣呢?

http://bbs.ent.163.com/board/liangchaowei/549/48549.html發現以下報道:

【聯合報╱特派記者唐在揚/威尼斯麗都島1日電】 2007.09.02 02:43 am


影星梁朝偉在電影「色,戒」裡大膽露了第三點,引起華人社會諸多討論,香港媒體更懷疑是不是用了替身?對此梁朝偉在接受訪問時笑著反問:「我會需要替身嗎?」「不需要替身!」梁朝偉說,他很感謝李安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拉他到另一個演藝層次。

香港媒體日前指稱,梁朝偉拍戲很怕「脫衣服」,而這次則脫了個精光。梁朝偉今天有些沒好氣的說,他不是第一天入行,不是第一天拍戲,他拍電影一直在尋求突破,「誰說我怕脫衣服?我這次脫衣服『很爽』!」此話一出,李安、湯唯全笑了。
至於這般「脫」,要不要得到女友劉嘉玲的批准?梁朝偉頗為訝異的回道:「我拍電影還需別人批准?」

李安說,他當初找梁朝偉與湯唯時,「當然不會把底牌給說了」,「而是慢慢地曉以大義」,待漸漸氣氛對了,時間點對了,就這麼做了。李安說,梁朝偉是個讓人欽佩的好演員,「當他看到鏡頭怎麼擺時,他已都非常明瞭,他在道上這麼久,什麼也沒多說就做了。」

李安笑道,過去大家都說梁朝偉是戲精,但透過「色,戒」他已是戲仙,修得正果了。

至於湯唯,李安坦承「她受的折磨最大」,「但死活都要把她拍出來」,湯唯則說,當拍戲的第一天開始「我就把自己交到李安手上」,「拍完這部電影,感覺又從學校畢業了一次,李安應頒個畢業證書給我。」

李安最後透露,他接觸「色,戒」已好多年,但他對這個故事一直很害怕,因他得透過張愛玲筆下的女性心理,去反映對日抗戰的那種特殊氛圍,「這比『斷背山』裡的美國牛仔同志愛情更具顛覆性」,是有禁忌的,但最後他還是決定拍了。

還有一篇報道:http://gb2b5.sina.com.hk/cgi-bin/b5viewc?http://ent.sina.com.cn/s/h/2007-10-11/09451745158.shtml

中新網10月11日電 劉嘉玲前天終於看了電影《色,戒》!不過據她身邊的友人爆料,她是鐵青著臉走出戲院,也懷疑第2場偉仔與湯唯正面做愛的床戲假戲真做。她的友人說:“她知道偉仔拍床戲是為劇情需要,但她沒料到這麼大膽。”由於偉仔人在大陸拍《赤壁》,她不好打長途電話投訴,當日心情全受《色,戒》影響。

  《色,戒》威尼斯影展曝光後,劉嘉玲經常被問到對男友大膽床戲的看法,她總是很正面、很得體地表示,相信電影也相信男友,但由於她始終未看電影,無法具體談論觀影心得。周一晚間,她終於撥空到中環IFC看電影,不過因為時間沒喬好,抵達戲院時電影已開映5分鐘因而敗興而歸﹔按捺一天,前天她終於如愿以償看到今年度最具話題的《色,戒》。

  雖然偉仔不是頭一遭拍床戲,媒體也陸續詳細描述過《色,戒》3場床戲的過程,但根據劉身邊的友人透露,當她看到銀幕上男友和湯唯赤裸裸的演出一場比一場激烈的床戲時卻嚇到了,還與友人討論第2場床戲男女主角是不是假戲真做?當她鐵青著臉走出戲院時,同行友人都嗅出濃濃的醋意,也明顯感受到她的不快。對於劉嘉玲看電影動氣一事,她所屬的澤東電影公司昨不予響應。

  《色,戒》各地票房開紅盤,大陸上映日期卻遲遲未能敲定,不過,令李安欣慰的是,目前為止,大陸的盜版市場還沒有出現《色,戒》,亞洲地區目前僅有台灣和香港上映該片一刀不剪的完整版,為了防堵盜錄,香港觀眾甚至進戲院都要搜查隨身的包包。

 

再看看究竟男性和女性所持角度的不同:

http://gb2b5.sina.com.hk/cgi-bin/b5viewc?http://ent.sina.com.cn/m/c/2007-09-28/01361732947.shtml

 

梁朝偉(偉仔)在改編自張愛玲小說的《色,戒》全裸演出叫好叫座,湯唯全裸配合演出大膽程度更令人咋舌。劉嘉玲日前跟友人提起男友和湯唯的激情床戲時,直贊專業且“完美無缺”,但私下朋友問她是否愿意挑戰這種尺度演出時,她直言不敢演。而劉嘉玲曾在張愛玲作品改編電影《海上花》中與偉仔合作演出。

    《色,戒》演員之一的王力宏和劉嘉玲兩人反應不同,前天晚上當記者問他,如果飾演“易先生”會否愿意為藝術“犧牲”全裸上場,他認真思考後說:“我不覺得那是犧牲!”并不排斥類似的床戲。至於敢不敢挑戰同志片等肉欲畫面,他聽完後先是一愣并沒有回答。

 

當然,個別人士的意見不能反映眾人的意見,而反映眾人的意見於意義上又不算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是篇主要看看劉嘉玲對於男友這麼的行動有甚麼反應……總說,男人是管不了的。又基於看法不同,了解過後或是接受或是踼走,都在於本心的價值觀有否改變--可能因為偉仔對嘉玲來說還重要吧!嘉玲對偉仔來說呢?我想都是很重要的。只是,他們之間可能產生的問題在於觀點與各度。

是篇為個人見解,如有異議平心靜氣直說好了,不用罵~ 否則意粉會剷留言的,呵呵--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0/12 11:51:10 回覆

傳媒形容呢套片正如皇上個BLOG所講係「後現袋」架 =.=

都幾不文~~

 

俾錢去睇不如買多D野食算LA。

謝謝CANDY妳咁鐘意食意粉 XD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12 11:49:13 回覆
我沒有看此片啊! 或者我對港產片沒有興趣啦! 閒來我鍾意食意粉囉!
ivina
ivina 2007/10/12 11:41:01 回覆

重要,不過重點唔同左掛~

大概依家如果佢地散左對傳媒來說好大件事,對佢地生活都更多干擾~所以唔散得,所以對方都重要,哈哈!

 

2007/10/12 11:18:18 回覆

Ivina,

"可能因為偉仔對嘉玲來說還重要吧!嘉玲對偉仔來說呢?我想都是很重要的。"**我不同意這點, 我認為他們的一起愛戀已經超過十年, 覺得他們兩個已死心呢!

ivina
ivina 2007/10/12 11:08:41 回覆

如果我係劉嘉玲可能哭左好多次架la,哈哈。

冇錯,官腔真係官腔,但有時講既人都會自己騙住自己先~~讓自己講野時表現得最大氣量~~

唉唉。佢地拍拖咁耐都仲未結婚,可惜又俾d咁野破壞左少少關係咁(我既意思,如果我係嘉玲,一定覺得呢件事好傷個關係lor)。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0/12 10:29:06 回覆
對於娛樂版Artist的訪問,我總覺得為說話而說話,為宣傳而宣傳,多是口不對心!有些似港府高官吧?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