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4

2014/08/04 08:14:4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4 Aug

人難得是能示不能! 這種近乎大智若愚境界的德風, 不是天生的, 亦不是唾手可得的, 而是經歷過無數次人生火般灼熱滾燙的鍛煉; 面對多少嬉笑怒罵的洗禮; 自保於生死存亡千鈞一髮的時候; 制怒於當面指斥抹黑的羞辱; 才能夠在年月遷流底下漸漸成長. 可見得古人說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是真的.

 

或許我們會羨慕他人今日之名成利就群星擁戴; 或許我們會嫉妒他人今日之光芒四射氣壓全場; 或許我們自視過高的以為有朝一日會勝過對方; 姑勿論有多少或許, 唯一不變的, 亦是我們看不見的是別人在成功前有過多少次失敗; 亦看不見打甩牙齒和血吞的不掘不撓精神及勇氣, 遠非我們所能想像的.

 

真正有經歷, 甚至是有大經歷包括在鬼門關前曾經走過一轉的人, 那一份悠然淡定; 那一份無視生死; 那一份氣吞河嶽; 盡從以往的經歷鑄就而成. 只怕我們身處其境, 未必能夠昂然闊步地跨過. 所以, 從死神手裡走出來而有大成就的人, 絕不會跟人鬥無謂意氣, 絕不會看輕未發跡卻肯不斷上進的人. 

縱然有過太多痛苦經歷及回憶, 從不受這些影響自己在日常待人處事的態度上面. 曾經受人白眼奚落, 絕不示人高不可攀! 若訪問他/她們成功之道, 答案通常簡單而難做 勤奮努力, 永不放棄! 相信我們在短期內可以做到這八個字, 更相信我們不能持久直到成功為止! 我們懶惰一族持有含羞草特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