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馬」字無運行?

2014/08/04 10:4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近日一宗在網上瘋傳的八卦新聞,就是某些玄學家在年初便警告,今年是馬年,生肖屬馬的人今年犯太歲,所以諸事不順,甚至是姓「馬」或名字中有「馬」者都會「無運行」。之後,他們為了向公眾證明自己料事如神,便指出台灣馬英九因太陽花學運而被弄得焦頭爛額、商人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無緣在港上市、內地藝人馬伊俐亦被傳媒踢爆其老公文章有外遇、本地電視台小花馬賽亦因艷舞短片流出而是非纏身不勝其擾……這些玄學家愈說愈興奮,於是又扯上今年兩度發生空難的馬航,說它這樣運滯是因為它的名稱也有個馬字。

        Malaysia這個國家與MalaysiaAirlines這間航空公司,本來與馬字無關,只是我們中國人把它們名稱音譯至有個馬字。是否中國人真的如此神通廣大,只要把別人的名字翻譯一下,就可以左右別人的命運?

        如果這樣都計的話,那麼請讓我告訴你,同樣是譯名和名稱上有個馬字,馬德里體育會今年一搔十八年之癢,拿了西甲冠軍,皇家馬德里也在相隔十一年後,今年再次在歐聯捧杯……還有朋友馬嶽剛剛做了中大政政系的系主任。

        在台灣政圈,馬英九今年不算最運滯,高雄市長陳菊仲「黑」。太陽花學運根本「濕濕碎」,今次造成三百多人死傷的高雄洩氣大爆炸才真正「大鑊」,當然陳菊又慘不過周永康,後者今回更加「雞毛鴨血」,但陳、周兩人生肖既不屬馬,名字上也沒有馬字。Btw,朋友蔡東豪最近好慘,但他的生肖和名字都與馬字無關。

        這就是這些玄學家論證方法的問題所在,都只是selectiveperception而已。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