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突破成長路﹕與資優兒家長同行

2014/08/04 10:43:3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很多人誤以為「資優兒」就是十項全能、通天曉、成績突出。其實他們的成長過程往往比一般學生更需要家人、老師及朋輩支持。鑑於家庭對資優兒的培育非常重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家長支援部為家長一站式支援服務﹕

        我們一直為家長舉辦不同類型的家長課程,包括講座、工作坊、親子平衡小組及朋輩支援小組,主題圍繞資優兒的特質及培育方法、親子溝通、資優兒的學習動力、社交情意等。家長除了能獲得培育資優兒的知識及技巧外,更能和其他家長分享培育資優兒的樂與苦。

        諮詢及評估中心由專業教育顧問免費以電話及電郵為家長解答疑難,向家長提供培育資優兒的資訊及專業意見,紓緩家長的壓力。中心也有教育心理學家為兒童提供智力評估,以識別他們的資優潛質,以及為雙重特殊資優兒童提供特殊學習困難評估。

        學苑定期出版刊物《資優樂》,每期均邀請專家、家長、學生分享有關資優的專題,希望家長從不同角度了解資優兒的需要及培育方法。去年出版《SylviaRimm博士資優兒成才十原則》,透過實例去闡釋十項育兒原則,幫助家長提升對資優兒學習能力、處理家庭衝突等方面的認識和調節對資優兒的期望。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家長支援部

        查詢電話﹕39400106

        網站﹕www.hkage.org.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