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宗教辨疑_24

2014/08/05 08:27:29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05 Aug

事實上, 現存所有宗教的原始精神是犧牲自己來感召他人為主要原則! 所謂犧牲, 就是行別人所不能行; 忍別人所不能忍; 吃別人所不能別的苦或氣; 付出別人所不能付出的一切包括性命. 唯有不吝嗇性命, 才能夠以命換命的行感化之功; 唯有不吝嗇性命的, 才是真實信仰者追隨者, 以言行合一來渡己渡人.

 

打著宗教旗幟的人很多, 可謂五花八門! 穿著宗教服飾的人很多, 可謂難以盡數! 可是, /她們真的是行所信仰下的規條法則嗎? 如果真是這樣, 為何會有太多紛爭出現呢? 從入教開始, 能否到老死都可以守著真實信仰而不迷信? 能否堅持不會變節改投他教? 能否將聽道的內容用在自身時時刻刻警惕反省?

 

講經說法不是修道; 能言善辯不是修道; 閒日無事發生便侃侃而談不是修道; 規勸他人做這做那及不要犯這犯那不是修道! 道不是說給別人聽的, 而是當自己身處難堪局面, 內心翻騰面紅耳赤, 在發火發怒之前, 想起曾經聽人說過的道; 想起曾經向人說過的道, 即時扭轉原屬氣氛緊張的場面令大事化小小化無;

 

這樣才是真實信仰者追隨者應有德風, 才是所屬教派創教教主的好門徒; 才是所屬教派的好兄弟姊妹; 才是所屬教派的正面標杆! 毫無宗教信仰的人能夠改變初衷; 可以扭轉對宗教不良印象, 全賴所有教眾共同努力. 為世界和平, 國家穩定, 社會和諧, 人心健康盡應有的義務, 讓所屬教派的原始精神發光發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