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趕絕露宿者 「近乎種族清洗」

2014/08/05 22:00:14 網誌分類: USA
05 Aug
美趕絕露宿者 「近乎種族清洗」{#icono0_3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4-08-05]     
放大圖片

美國一名孕婦露宿街頭。資料圖片

美國一直面對露宿者問題,近年警方加強執法,訂立更嚴苛的法例,包括將露宿列為刑事罪行,務求趕走露宿者。有幫助露宿者的團體批評有關做法侵犯人權,「近乎種族清洗」。

阻團體派食物 警誣衊拒捕

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當局否認以警方加強滋擾及收緊法例雙管齊下,企圖趕絕露宿者,但當地今年已通過兩條新法,包括禁止在公眾場所便溺,以及可充公在公眾地方無人看管的個人財物,相關法例更陸續有來,其中一條將使慈善團體更難向露宿者提供食物。

90歲的阿博特是賓夕法尼亞州退休警長,目前是一個向露宿者提供食物的慈善團體主管,每逢周三都帶食物到旅遊區附近的沙灘派給露宿者,但當局5次入稟法庭阻止他繼續分發食物。雖然被判敗訴,但阿博特指事件證明政府想趕走露宿者,不想他們「影響市容」。他形容目前情況近似種族清洗。

此外,警方滋擾露宿者的行徑愈來愈明目張膽,阿博特曾看見警員向露宿者面部踢沙,當露宿者起身撥走身上沙粒時,警員便指他們拒捕。

政府暗示商界施壓

勞德代爾堡露宿者吉爾數周前坐在路邊梯級時,因其雙腳踏出馬路,被警員控告他「腳踏出馬路妨礙交通」。該市發言人利特爾否認試圖將露宿刑事化,但暗示有商界施壓要求趕走露宿者,以保障市民生活質素及營商環境。

 

■《獨立報》

 

     美趕絕露宿者 「近乎種族清洗」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8/05/GJ140805001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