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美間諜喬裝潛古巴 煽動反政府

2014/08/06 04:38:33 網誌分類: 政治
06 Aug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奧巴馬政府被揭自二○○九年起,以協助古巴預防愛滋病為名,派遣一批從拉丁美洲招募的間諜,假扮衞生組織員工進入古巴,煽動年輕人反政府。事件曝光後,國際援助組織及美國國會議員均批評有關行動,危及各國的醫療衞生合作。

美聯社的調查報道指,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自奧巴馬出任總統後,就開始執行該計劃。USAID主要聘用約十多名來自委內瑞拉、哥斯達黎加及秘魯的青年,以時薪僅約五美元(約三十九港元),讓他們佯裝成衞生組織員工,表面到古巴舉辦預防愛滋病的工作坊或講座,實際是從事間諜活動,包括在當地的年輕人中物色反政府活躍分子。

報道引述USAID文件,顯示華府視預防愛滋病工作坊,為發起對古巴政治活動的「最佳藉口」。此外,美聯社還採訪到受僱在古巴推動青年投身政治的美國人權組織負責人穆里洛,並發現華府還透過外判機構,安排古巴大學生出國接受反政府訓練。

被斥破壞各國醫療合作

事件曝光後,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辯稱,有關計劃給予古巴人民表達訴求的機會。美國多名國會議員狠批有關計劃將預防愛滋病的工作政治化,破壞USAID領導全球衞生發展的角色。亦有國際援助組織代表直斥,華府不應假借預防愛滋病工作坊從事間諜活動。

東方日報

8月6日 (三)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0806/00180_00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