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蒼蠅的信念

2014/08/06 08:24:58 網誌分類: 學習
06 Aug

一隻年老的蒼蠅執著地用頭一下接一下地撞擊著窗戶上的玻璃。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它依舊不屈不撓地重複著那個單調的動作:先是往後退一段距離,然後轉過身來,加快震動翅膀的速度,最後再義無反顧地朝窗戶撞過去。

窗外蹲著一隻年輕的蒼蠅,它一直在靜靜地觀察那隻老蒼蠅的一舉一動,但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旁邊的窗戶大開著,而這隻老蒼蠅卻非要用頭撞破玻璃呢?

老蒼蠅已經嗡嗡嚶嚶地英勇搏鬥兩個小時了。窗戶上的玻璃似乎有些顫動,但老蒼蠅已經筋疲力盡,無力再飛起來了。它匍匐著爬到那扇打開的窗戶前,仰面朝天地躺在了窗台上,腿不停地顫抖。

那只年輕的蒼蠅飛了過來,怯生生地問這位前輩:「請問,您為什麼要一直用頭撞擊玻璃呢?您沒看見旁邊的窗戶開著嗎?」

老蒼蠅掙扎著開了口:「你太年輕,還什麼也不懂。從敞開的窗戶飛出去連傻瓜都能做到。但那又有什麼樂趣呢?不過就是飛出去了而已!難道這就是我們活著的目的嗎?而你嘗試著自己親自去打開一扇窗就不一樣了!而且等你實在飛不動了,你發現你還能爬到一扇敞開的窗前!所以我現在的幸福你永遠也體會不到!」

那只年輕的蒼蠅已實在不忍再看老蒼蠅腫脹的頭部了。但老蒼蠅還在繼續說著:「我的父親撞了一輩子玻璃,我已故的母親也撞了一輩子。它們臨終時對我說:『你只有不停地戰勝困難,才會感覺到自己是一個真正的人』!」

來源:廣州日報   發佈者:歡樂怪姐姐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4/08/06 09:50:51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