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元星看生死

2014/08/06 09:59:21 網誌分類: 八字・斗數看病源及傷亡及避災
06 Aug

壽元星看生死

一、壽元星看生死。壽元星有四:
其一看食神,食神為壽元星,如果命中有傷官而無食神,傷官亦可作壽元星。   其二看印綬,印綬為生我者,在六爻中稱“父母”,六爻中看壽就是以父母爻作用神,故印綬也為壽元星。                               
其三是看日主,日主即為人的命元,由日主引伸出的為“祿神”,代表自己的身體,十分重要。                           
其四看財星,財為養命之源,如財神空破被劫奪,也會死亡。
雖然說這么多壽元星,但具體到一個命中,一般壽元星只體現一種。因為是命主生命得以維系之神,故壽元星有以下特征:
1、命中少而精者,可為壽元星,多而旺者不為壽元星。
2、靠近日主或秉令者,可為壽元星,遠隔日主或被制服無用者不為壽元星。
3、壽元星一般通根得氣,虛浮無氣者不成壽元星,特殊能拯救命局之天干,雖無根亦可作壽元星看。
二、五行偏廢看生死
人命五行宜克衡中和,不宜偏廢枯索。所謂偏廢者,是指命中五行由于歲運的作用,形成一種五行過旺,或另一種五行過衰的情形。忌神、仇神過旺無法抑,或因生者太多,克者俱化為旺,或因自旺過度,克抑必激犯旺神。而壽元星或用神過衰又無法補,或因耗泄太多補神受制,或因克殺眾聚,補神無力。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則五行無救,難逃一死。
正如《三命通會》所言: 金木怕過弱,弱極無補則死。火則怕過旺,旺極無制則死水土如何?我的看法是:水怕衰極,土怕旺極。五行偏廢之時,過旺者一般不會死在旺之年月,而死在旺神受制,或旺神之原神受制之年月。過衰者,一般不死在克之年月,而死在生旺或墓之年月。死亡的應期還有許多,將在例中闡述。
三、空亡忌煞看生死
空者即為死亡的信息征兆。壽元星怕見空亡,壽元星還怕見忌煞,所謂忌煞者非喪門、吊客之類的神煞,而是:“墓、病、死、絕”四煞宮。如木墓于未、死于午、病于巳、絕于申之類。當然凶神惡煞,不是完全沒有作用,筆者認為神煞只起輔助作用。
有人認為死亡要看用神,筆者認為,用神只管行運之好壞,不主生死,只有是年歲較高的人,看壽時需參看用神。
有的人在正得意之年突然死亡,有的人窮困潦倒,但身體康健,如何解釋?
死亡取決于命局之壽元星及五行的關系,但也有的人在用神受克之年死亡,那是因為他的用神與壽元星是一樣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