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馬賽的皮肉和眼淚

2014/08/07 08:44:37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ug
        八卦的人說,今年「馬」犯太歲,所以馬航出事、馬英九一身蟻、尼馬踢不了波……還有,馬賽。

        第一次在面書收到朋友轉傳來馬賽艷舞片段的連結,老實說,半秒沒猶豫,就把訊息「飛」掉,想都沒想過要打開,人家跳艷舞給密友看,干卿底事?

        沒想到,因為不好奇,那幾天幾乎成了大鄉里,人人茶餘飯後在問:你看過沒有?我看過了,你還未看?她在電視哭訴喎,詐帝的,想紅嘛,博宣傳……邊個叫佢呃人?佢都唔慌係正經人家……想出位?……

        彷彿,沒看過馬賽身體的,就是外星人。

        忽然,我對這個社會的道德標準愈來愈陌生。

        情到濃時,無論男女、男男、還是女女,總有些秘密故事,誰說明星一定要拿貞節牌坊?誰說藝人一定是正經八八?鏡頭以外的事,就是私隱,更何況是關上門的房裏事?

        馬賽的艷照門,其實是一場私人糾紛,兩情相悅時,卿卿我我;反面無情後,心狠手辣。情人跟馬賽鬧翻後,把私人艷舞短片獨家賣給壹傳媒,老編如獲至寶,在旗下報紙雜誌網站大登特登、大寫特寫,憤怒情人就是要馬賽名譽掃地、前途盡毀,這一登一傳,目的達到。

        怒氣蒙蔽了雙眼,我理解,我明白,但作為傳媒工作者,難道沒有道德準則?沒有新聞界線?「知情權」三個字我們常掛在口邊,但到底馬賽的身體,跟市民的知情權有甚麼關係?馬賽的三點跟新聞價值又有甚麼關係?如果每個人憎恨另一個人的時候,都可以利用傳媒來做利器,毀其一生,而傳媒又甘做幫兇、樂做殺手,那將是一個恐怖的世界。

        至於把馬賽推上絕路的傳媒,這邊廂,高舉正義、公義旗幟,叫人上街喇!佔中喇!叫高官下台喇!叫大家做雞蛋對抗高牆喇……但另一邊廂,躲在窗外拍人家換衫照、匿在街口影藝人病重照、如今還把人家的私處登出來賣錢。至於那些用明星皮肉賺來的錢,原來又弔詭地兜了一圈回來支持「民主」。

        世事真荒謬啊,泛民議員可知道,黎智英派給你們、要你們擔起偉大使命用的錢,原來是靠傷害別人而來的,當中,包括馬賽的皮肉和眼淚。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人
2019/07/09 17:55:41 回覆

你相信黎智英的钱,没有分毫是外国金主的吗?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