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俄之爭,中國會是得益者

2014/08/07 11:48:12 網誌分類: 經濟
07 Aug

2014-8-7 8:30 港匯強勢的原因已經明白,除了因為IPO及派息的正常原因,多出來的主要是外資買A股等滬港通的升市,及俄羅斯資金怕被歐美凍結資產,趁烏克蘭仍未開火,先行將美元歐元兌成港元泊在本港的中資銀行,因解除聯系匯率機會甚微,有金管局接盤可免除匯價風險,俄國企業買港元等同持有美元,總比買日圓、瑞朗、黃金少點風險,俄國沽歐元也解釋到歐元近期匯價弱的原因,可能有些避難錢買黃金、也解釋到黃金反彈的原因。

期指昨日早段跟美股跌,尾段跟A股反彈。看來俄羅斯有決心要維護原本俄裔在烏克蘭東面地區的勢力,大家要有心理預備局部性開火震盪股市,但西方政客假仁假義,不會真的為烏克蘭的主權犧牲自身的經濟利益,只是做做姿勢,最終歐美俄會講數,烏克蘭政客被列強脅持、要戰要和要進要退根本不能作主。結局很可能跟科索沃戰爭後,由不同種族分裂南斯拉夫國土那樣。

昨天期指下跌,但國內券商股上升,看來大戶認定歐美俄之爭,中國會是得益者,起碼未和談前會如是。港股或會失驚無神再震一次倉,但早前提及兩個重要位可以分注買A50基金、或重磅A股金融股看好9月以後A股走勢。

港股重要支持位分析
江恩理論:三天的低位24397減約30點誤差,收市不跌穿維持升勢。
28/7 再拉升向上,24157-24224變支持
22/7 破位向上,23453-23483 變支持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股票投資新手常見問題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559281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8/19 08:10:59 回覆

***
舊的頭條網誌運作了7年,實在累積了太多文字和圖片,6百多萬的點擊也夠嚇人的。舊網誌這幾天都無法再貼上新的文章,正好趁機會換每一換版面,開一個新的。減少大量舊文章的負擔,希望新網誌運作暢順。感謝多年來的支持。以下是《金曹財經》的新網址。我會將一些舊貼,如免費實用財經資訊、海龜趨勢投資法、期權盤路分析要點、網絡奇文共賞等等,搬進新網誌這邊的精華區收藏。


頭條網: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optionsplanet
Facebook: http://fb.com/OptionsPlanet

金曹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