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蘇有千千結

2014/08/08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老貓阿蘇又來小住,牠已經很習慣這裏,沒有胡胡聲或徨恐不安了。

        這幾年,蘇蘇以緩慢的速度老去,每日都要食藥、滴眼藥水,基本上很難搵其他不熟悉的人照顧牠。今次見牠,牠再消瘦了些,吃也不多,終日厭厭的。

        蘇是長毛貓,從前牠會自己梳理毛髮,近年長期處於不修邊幅的狀態,很懶舔毛,成個犀利哥咁。這是老年貓常見的情況,我等貓奴自然要加倍服侍。

        衰在這陣子極忙,很多時一大早出了去至深夜才回家,沒空日日幫牠梳理。有天牠吃完半個罐罐,嘩啦嘩啦全嘔了出來,中間夾雜不少毛髮,看來牠儲下不少呢。唯有的起心肝替牠一剪而後快。

        蘇從來都是嘮叨貓,小小事情都會鬧人,不過一拿起牠御用的梳子,牠即溫順攤開來,只見牠肚仔毛髮打結嚴重,小心奕奕的逐個結剪掉,剪完再仔細由頭梳到尾,即刻開心晒。

        望着舒服得眼睛瞇成一線的蘇,心諗牠的晚年也應該過得開心吧?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4/08/08 11:19:31 回覆

請問阿蘇今年幾歲呢?牠的毛色很美又密密的,,一點也不老,祝各老貓活得精彩自在,,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icons_cat1}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