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7

2014/08/08 12:50:53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8 Aug

人難得是停止試探! 我們的一生中, 將會遇到很多奇奇怪怪或順心或逆心事, 為了自我保護之下, 難免用上了心計來試探眼前的路及眼前的人. 當然, 偶一為之, 是未嘗不可. 不過, 太多試探, 便會造成了自心的陰謀面, 帶給自己看世界亦存在了陰謀論. 不但有傷自己, 更傷害難得的友情, 在試探中毀於一旦.

 

從初相遇到相交到相知, 需要一段頗長歲月, 再從相處之中看出彼此隱藏的真性情. 在這個共同任事所得的答案, 有機會令雙方感情昇華; 亦有機會令雙方感情破裂; 在乎當事人對涉及的感情能夠重視幾多? 如果毫不重視, 那麼曾交往的一段日子便變成白費, 如果稍為重視, 又會計較是否應該付出比對方多?

 

如果極為重視, 又會計較價值觀問題彼此是否相等. 如此一來, 試探不斷增加, 計算亦隨之而上升! 在雙方而言, 總有一方會向另一半作長期有理或無理要求!! 旁人或會代抱不平, 但被要求者卻樂在其中, 並未有絲毫不快. 只要要求者不太過份,彼此仍可以暫時相安無事. 當要求是無止境時, 便會形成了壓力.

 

相處之道在於不令對方有壓力之下造成了雙方破裂! 因為有破裂, 即是有空位, 會給別有用心的人有可乘之機, 繼而進行破壞! 所以, 試探是雙刃刀! 有必要的試探亦僅可以一次起兩次止, 太多則不行. 事實上, 太多試探會給人持著不信任態度, 使人際關係出現互不信任, 令到親密戰友會成陌路人, 甚至是敵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