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冤冤相報

2014/08/08 16:39:22 網誌分類: 其他
08 Aug

 

 

 

 

 

 

有一對老年得子的老夫婦,從小便對獨生女十分疼愛,這小女孩也長得伶俐乖巧,一家人也生活得幸福安寧。

 

  在女兒十七歲那年,有一回不小心受了點風寒,因為他們的女兒從小若是傷風感冒從來都是不治而愈,用不著老夫妻倆操心,因此這回他們也沒有特別在意。

 

  可是,這次女兒不但沒有恢復,病情反而越來越嚴重。老夫妻只好請來當地的醫生給女兒看病,藥是吃了不少,女兒的病卻一天比一天嚴重,最後竟病得骨瘦如柴,連睜眼的力氣都沒有。

 

老夫妻倆心急如焚,說到女兒的病,老倆口只有相對歎息流淚,束手無策。秋天到了,他們害怕女兒的性命也像那紛紛枯黃的葉子一樣凋零。

 

  正當這家人陷入悲涼的氣氛中,遠方來了一位咒文師,自稱能用咒語消災解難。

 

  “大夫怎麼看都沒有用,不如請咒文師來碰碰運氣吧!”兩夫妻請來這位法師,懇求救女兒一命。

 

  款待過咒文師之後,咒文師要求引他到女兒的床前。咒文師在床邊閉目靜默了一會兒,老夫妻倆正要替咒文師掀起女兒的幔帳時,咒文師舉手制止:“不用了,你們的女兒被鬼纏住,現在快要不行了!”

 

  “天啊!請您一定要救救她啊!”聽了這話,夫妻倆頓時感到五雷轟頂,老夫婦流著淚再次懇求咒文師設法救他們可憐的女兒。

 

  咒文師說:“我跟鬼交涉看看。”他再次閉目誦念咒語片刻,不久他就見到了糾纏著少女的鬼。

 

  “這女子和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和她過不去呢?”咒文師問道。

 

  “無冤無仇?”鬼憤憤不平地答道:“哼!這個女子在前五百世中常謀害我的性命,我也在過去五百世中常謀害她的命。我們倆冤冤相報,到今天還沒有了結,這次又換我來索命了!”

 

  咒文師搖搖頭,歎了口氣說:“冤冤相報何時了?不停地報復,向彼此索命,難道你不覺得累嗎?”

 

  鬼說:“我也很想了結這段惡緣,但光靠我一個是不夠的。如果她能保證從今以後不再怨恨我、謀害我,今天我就饒她一命,請您把我的話轉達給她。”

 

  咒文師把鬼的這番話告訴了奄奄一息的女子。她喘息了一會兒,虛弱地對咒文師說:“我答應它,從此不再記恨了。”

 

  “她不會再報復你了!你今天就饒了她一命吧!”咒文師對鬼說。

 

  鬼聽了並不十分相信,它仔細地感應女子的心思,發現她對鬼近日來的折磨仍有怨恨之心。

 

  “算了!她答應不再記恨,只是因為怕喪命而說的謊話。我已經給過她機會了,看來無藥可救、不肯了結的是她不是我。”於是,鬼毫不猶豫斷送了女子的命,就此消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