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難得_II_68

2014/08/09 03:41:20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09 Aug

人難得是互諒共融! 俗語說得好!! 若要人似我, 除非兩個我! 人生之所以多姿多彩, 是源於一百萬人有一百萬似相近實分歧的性格, 經過交往磨合, 才發覺對方是否值得交往一生, 還是發覺彼此不能再交往下去而絕交; 還是另尋志同道合同聲同氣的人為友. 這等過程, 有開心, 有不開心, 終叫我們永世不忘!

 

話雖如此, 不排除由意見不合而反顏相向; 甚至反恩為仇. 就好比太極圖內的黑白分明, 不是對的便是錯的. 如此各持己見各執一詞, 自然不會亦不想低頭妥協, 而最難預計的是以鬧劇或悲劇收場. 自古至今, 多少情侶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原因分手, 事後努力挽救感情不遂, 便惱羞成怒下殺了對方繼而自殺.

 

我們忽略了愛的字型, 是由[][]而成! 顧名思義, 就是不忍心三個字, 已經將愛的真諦表露無遺! 由於不忍心對方為自己擔心, 所以自我要求改好自己的陋習; 由於不忍心對方牽掛自己的任性, 所以自我要求的克制; 由於不忍心對方將來三餐不飽, 所以自我要求勤奮工作. 以上種種是源於不忍心的愛.

 

因為愛, 願意付出一切所盡有; 因為愛, 願意刻苦耐勞地奮鬥; 因為愛, 願意多替對方著想; 因為愛, 願意替對方承受一切; 因為愛, 願意代入對方所思所想; 因為愛, 願意無條件地包容對方過去的對與錯. 我們只要永存不忌心, 就會自我要求的多, 要求別人的少! 愛到最後, 不外是令對方終身幸福, 以自己為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